游资争相“投胎”机构“脱胎”换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游资争相“投胎”机构“脱胎”换股

加入日期:2013-11-19 8:13:44


  上周五,《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宣布启动实施“单独二胎”生育政策,即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投资者在A股市场充分发挥想象力和挖掘能力,与生育相关的奶粉、教育、保险 ()、动漫玩具等板块悉数上涨,部分概念股出现涨停潮。交易席位信息透露出游资的参与热情,但是机构却趁势撤离。

  奶粉医疗最受益

  “单独二胎”政策的落地,将带来新生婴儿的增加,首先受益的就是婴幼儿奶粉行业,昨日多只婴幼儿奶粉概念股冲上涨停。

  数据显示,昨日奶粉股领涨食品行业,西部牧业开盘即封上涨停板,黑牛食品维维股份也在早盘冲上涨停。三元股份低开高走,一路震荡向上,在收盘前半小时封上涨停板,贝因美伊利股份光明乳业昨日也分别上涨3.55%、1.71%、1.63%。一些生产婴幼儿用品的上市公司昨日也出现股价大涨,与奶瓶生产相关的北玻股份和生产尿不湿的中顺洁柔昨日涨停,恒安国际上涨6.55%,提供纸尿裤原料的江南高纤卫星石化分别上涨3.1%、3.14%。

  长江证券认为,未来几年,婴幼儿奶粉行业整体收入增长可能超过20%。婴幼儿奶粉行业需求量主要由两方面决定因素:一方面是新生婴儿数量;另一方面是奶粉喂养比例。该机构估计政策放开导致的增量新生人口来自城镇的比例较大,国产品牌将在本次行业容量拐点式增长中享受更大份额。

  除了奶粉行业,备孕药物和治疗、医疗检测设备、安胎保健等相关上市公司也成为二胎炒作的重点。盘面信息显示,博晖创新戴维医疗康芝药业昨日涨停,太安堂通策医疗江中药业山大华特等概念股也悉数上涨,涨幅分别为4.5%、2.14%、1.68%、1.17%。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大举买入戴维医疗的都是游资,而机构则趁机卖出,卖出榜前三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东北证券表示,单独二胎政策大概会导致新出生1500万至2000万人口。政策实施的前两三年,新生儿可能会爆发式增长,估计会由现在的年出生1600万人增加到近2000万人。这对于儿童用药、一类疫苗和妇幼保健服务产业是重大利好,相关企业均值得重点关注。

  衍生需求也来凑热闹

  从昨日的盘面形势来看,市场确实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与单独二胎政策沾边的股票均成为炒作对象,玩具、教育、保险等衍生需求也受到资金的追捧。

  与婴幼儿成长相关的玩具、教育等板块受到资金的热捧,成为二胎概念股的另一大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昨日,群兴玩具高乐股份骅威股份海伦钢琴开盘就封上涨停板,星辉车模新南洋在午后冲上涨停,奥飞动漫上涨5.17%。与婴幼儿教辅相关的中南传媒皖新传媒凤凰传媒分别上涨2.78%、2.72%、1.83%。从盘后信息来看,昨日大举买入星辉车模的也是游资,卖出榜上也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东方证券表示,单独二胎政策将对未来婴童用品等文娱类公司带来增量需求,看好由此可能受益的文娱类企业。

  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单独二胎政策放开带来了人口增量,生育保险、教育保险、养老保险等需求也会增加。受益于此,昨日4家上市保险公司股价大幅上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低开高走,收盘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则分别大涨9.06%、7.75%。

  中金公司认为,二胎政策放宽,短期内将拉动母婴及育儿相关的消费,从中长期来看将缓解人口老龄化对总需求和资产价格的压力。除了在备孕和产前阶段、产后和成长阶段的需求带动以外,住房和交通工具的改善性需求也会加大,二胎政策放开将缓解中长期内人口老龄化对房地产价格造成的压力。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