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重提“牛市”欲加仓操作谨慎青睐蓝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重提“牛市”欲加仓操作谨慎青睐蓝筹

加入日期:2013-11-19 8:05:34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后,不少私募的乐观溢于言表。

  据记者采访了解,乐观看好后市已是私募明显的主流观点,且他们对金融等蓝筹股的青睐也较为一致。

  有望启动牛市

  “《决定》涉及15大领域的60个具体任务,内容详尽且富有针对性,接下来,各部委的具体条文估计将对市场有更实质的影响,我们都很期待。”11月18日,上善如水投资总监侯安扬如是表示。

  而在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大佬中,侯安扬的表述其实还是相对“镇定”的,还有多位大佬对后市行情看好的“亢奋”已溢于言表。

  如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这六字指明了未来的大方向,不玩虚的,玩真的!如果放到资本市场来说的话,决议的内容将给股市带来长久的做多动能,值得好好研读和把握。

  “这次改革全面强调了经济体制改革,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就促使未来经济更加市场化,国企改革有望得到进一步深化,这是未来经济体制改革的方向,一旦国企改革激活,市场彻底回归市场,经济再腾飞很有信心!”吴国平说,散户最大的实惠则是经济再腾飞为股市带来的新牛市。

  认为开启牛市还有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的董事长崔军。他认为,从11月18日A股市场的反应看,“三中全会行情”已经启动,并很可能演绎成为一场热闹的跨年度行情。

  广东新价值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罗伟广则向记者坦言,随着《决定》出台,他也感到振奋,认为这届政府的改革力度和决心很大,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前所未有的资本红利大潮。

  押宝低估值蓝筹

  当日,多位前期投资态度谨慎的私募大佬已向记者表示有适时加仓的意愿。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加仓的目标并非如很多投资者预料的那样,布局跟政策支持有关的行业概念股,而是纷纷将金融等低估值蓝筹股作为备选的股票池。

  事实上,从11月18日A股市场的表现看,资金对蓝筹股的青睐已可窥一斑,保险银行、证券、军工等蓝筹股聚集的板块走势强劲,领涨大盘。

  深圳一家著名阳光私募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暂不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提振效应,只是借鉴近几年四季度的行情走势,蓝筹股抗跌和上涨都有市场基础。每到这个时候,各机构投资者都会更注重股票的估值。

  在有些市场人士看来,私募看好蓝筹股其实是表面乐观实则谨慎的表现。但崔军指出,目前,只有低估值蓝筹股才是最有潜力的成长股,蓝筹股现在的估值普遍偏低,特别是银行股,市净率大多都在1倍以下,处于“破净”状态,比香港市场及其他境外市场的银行股都要便宜。

  崔军认为,“银行股将成为股市下一波牛市的最大热点,随着市场改革的深化,加强退市,推出优先股,市场资金会越来越理性,而在这种预期下,低估值蓝筹将迎来上涨空间。”

  不过,也有不少市场人士提出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难以支撑蓝筹股上涨的质疑意见。对此,这些看好蓝筹股的私募大佬们则认为,如果行情来了,资金面并不用过分担心。

  还有私募人士指出,近期道指创出新高,美联储历史负债表也出现跳升,按照惯例,两个月左右,流动性会传导到国内,元旦前后,A股市场资金面有望逐渐宽松。

  此外,盈峰资本证券部负责人及罗伟广等私募人士还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给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产生了投资主线的转换效应,今年前三季度是天马行空炒概念,接下来,应该是综合估值寻找成长股。

  罗伟广说,除了蓝筹股外,他还看好跟消费相关的一些低估值股票,也将坚持这条投资路线。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