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10月调仓大举买家电卖医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阳光私募10月调仓大举买家电卖医药

加入日期:2013-11-18 10:39:28

  10月以来股市风格发生逆转,阳光私募顺势调仓。华润信托上周五发布的10月份阳光私募报告显示,10月份该平台发行的阳光私募基金小幅减仓2.09个百分点,对金融服务、家电等低估值蓝筹股显著增持,并继续减持医药生物等估值偏高板块。家用电器跃升至该平台阳光私募第一大重仓板块。

  根据华润信托报告,10月份共有153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入选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比9月末下降2.09个百分点,至72.1%。其中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28.67%,显示出有近三成私募十分看好后市,维持高仓位运作;有74.67%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因此,虽然10月创业板和传媒股大跌,但并没有动摇私募的持股信心。

  伴随10月以来股市风格逆转,部分蓝筹板块表现抢眼,阳光私募加快调仓布局。按照资金流向来看,私募证券基金10月份增持了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家用电器、综合纺织服装等,减持了医药生物、商业贸易、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信息设备等。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和信息服务。

  而在9月底时,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还分别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服务和信息服务。也就是说,经过10月份的大举调仓,家用电器板块取代医药生物成为私募重仓的第一大板块,两者刚好对调了座次。

  从10月份私募的表现看,蓝筹风格私募表现抢眼,处于领涨地位。华润信托报告显示,10月份MCRI覆盖的153只私募证券基金中有35.29%的产品取得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中值为-1.17%,价值派私募领头羊重阳系列排名靠前,分别为10.34%、10.3%、9.6%和8.06%。今年以来,理成风景2号的收益率达到50.17%,龙腾获得41.32%的收益,博颐精选1、2、3期的收益均超过了30%。

  重阳10月业绩靠前,与其重仓股青岛海尔的表现密不可分。公开信息显示,华润信托平台私募重阳3期自二季度以来持续增仓青岛海尔,截至9月底,该私募持有青岛海尔3610万股,持仓市值高达4.8亿元,很可能头号重仓青岛海尔。而青岛海尔10月份大涨16.59%,重阳系列私募净值自然水涨船高。

  今年以来,MCRI指数上涨9.48%,但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92%。MCRI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回报率分别为3.39%和-8.36%,从中长期来看,阳光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强于代表大盘表现的沪深300指数(其最近两年、三年的累计回报率分别为-11.93%和-27.77%)。其中泽熙4期,理成风景2号,福麟4号,民森F、E、G号,博颐精选系列,尚雅11期,重阳2期等产品两年期业绩排名靠前,均获得超过30%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