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寻突破路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基金寻突破路径

加入日期:2013-11-14 18:15:39

  10月份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中,七大策略整体低迷,而私募对10月份A股的乐观预测,与实际A股走势截然相反,导致前者的收益不太乐观。另一方面,今年以来私募的收益远不如公募。私募需要寻找更多的突破路径。

  国内著名私募基金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欧洲著名的资产管理机构高泰基金管理控股公司,日前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投资成立凯石高泰合资基金公司。凯石高泰注册在上海市黄浦区,将积极参与黄浦区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发展,以及积极配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化发展战略。作为中国私募基金行业的首个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凯石高泰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私募基金业从中国走向了世界,中国私募基金的全球化时代由此揭开。

  据了解,高泰基金管理控股公司成立于1992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高泰集团业务分布于欧洲、美洲及亚洲,在包括波士顿、伦敦和卢森堡在内的多个城市设有办公室。

  一个例子是,定增大王刘宏日前从博弘数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博弘数君”)离职。刘宏离职后,在深圳前海新区注册了一家投资公司,主要投资方向是量化交易和程序化交易。实际上,在2005年以前致力做“定增”的刘宏,2005年以后虽钟情量化交易,但只有两只可称是量化交易产品,而此次辞职后,刘宏下定决心专做量化。

  另一个例子是,私募对并购的重视。9月13日,并购分道重组制正式实施,即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分不同通道进行审核,按设定的公开标准自动分类、区别对待,有条件地简化审核程序,减少审批事项,为市场提升并购效率、PE发展并购基金、并购资源有效配置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投中研究院统计,三季度共披露募资完成的PE基金有41只,而二季度仅有21只,规模环比增86.65%至96.5亿美元。而在投资上,三季度PE投资数量、金额分别为205起和44.84亿美元,同比二季度的149起、23.89亿美元也在增长。

  这种转变背后是高回报的诱惑。由于IPO迟迟没有重启,今年二、三季度,IPO退出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16和1.90倍,首次跌破2倍,而并购则为5.70和2.95倍,退出回报金额远超IPO。王金萍

  信息披露方面,私募基金对信息披露要求较低,具有较强的保密性,而公募基金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披露。

  投资门槛上,私募基金一般至少为100万,追加最低认购资金至少为10万或10万的整数倍,而公募基金一般1000元(含)以上,定投也有100元起的,现在还有1元起购的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DF06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