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反向基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什么叫反向基金

加入日期:2013-11-14 8:14:55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13日讯 11月1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刚刚就网友提出的“反向基金何时推出?”的问题发表微博称,今年以来,部分基金管理公司向我会上报了反向基金的注册申请材料。由于反向基金的运作机制相对复杂,我会前期对该类产品进行了认真研究。目前,我会已就有关产品出局了反馈意见,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在加强风险控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做进一步论证。以上工作结束后,我会将加快反向基金的注册工作。

  那么什么是反向基金?反向基金的设计原则是与市场反向运动,它利用股指期货、期权等衍生工具,使用卖空股票、股票指数互换等各种方式,试图做到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赚钱。目前国内因为制度和机制的原因,还没有此类产品。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