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油股份成“伟哥”新宠或提前潜伏新能源题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准油股份成“伟哥”新宠或提前潜伏新能源题材

加入日期:2013-10-26 8:23:48

  周五收盘,准油股份(002207)逆市大涨3.81%报收。原因是其最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新近买入近2.92%股份,成为三大流通股东。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一哥或许提前布局新能源概念。

  消息曝光致逆市大涨伟哥一天进账200万

  准油股份24日晚间发布2013年三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28.38万元,同比减少16.29%,实现净利润448.53万元,同比减少71.21%万元。

  业绩不太靓丽,但三季报中却出现了极大的利好,当中显示王亚伟初次进驻该股。

  公司三季报股东榜显示,王亚伟的私募产品(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持股2.92%,持股数量290万股略少于第三大股东不足10万股,按照25日收盘价19.05元/股计算,目前王亚伟手中所持有准油股份市值5524万元。

  其持股的消息曝光后,准油股份于昨日逆市大涨近3.81%,王亚伟账面一天大赚近200万。

  资料显示,准油股份是一家油田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石油技术(油田动态监测、井下作业、储油罐机械清洗、油田管理等)、建筑安装、运输服务、化工产品销售以及煤层气开发等。当中,主要收入来源是为石油化工客户提供石油技术服务。

  或许提前布局新能源《煤层气)题材

  对于“伟哥”概念股,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他买入的理由。

  资料显示,准油股份2010年至2013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183万、1062万、1133万和337万,看上去并不太理想。

  《投资快报》记者采访一名行业研究员,其介绍,公司近年一边办理探矿许可证,一边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员在库拜地区进行煤层气的勘探,为了降低短期经营压力,暂停了包括勘探和设备制造在内的煤层气相关业务,专心办理探矿许可证,先前投入的2000 多万在2010 年费用化,是当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由于许可证中间审批环节较多,而且从勘探到实际生产也需要一定时间,这一块业务短期内难以贡献利润。

  目前,公司正在申办煤层气项目的勘探权证,似有意从原本的石油技术服务向勘探开发业务转型。据介绍,煤层气的勘探开发与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有异曲同工之处,公司在这方面的技术开发和项目实施都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未来在取得探矿权后完全有大规模实施的可能性。

  在政策方面,国家有关部门在煤层气开采方面的政策也已经提上日程,国务院办公厅于日前下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煤层气抽采利用的意见》,意见指出,除在财政资金和税费政策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之外,加强煤层气开发利用管理,鼓励规模化开发利用。

  王亚伟这次押注准油股份,看中的或许是公司向煤层气开采业务转型。毕竟,新能源一直是市场热炒的题材,王亚伟的风格是善于在题材爆发前潜伏。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