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操作手法大变脸减持四个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王亚伟操作手法大变脸减持四个股

加入日期:2013-10-24 9:24:37

  尽管远离了公募基金的喧嚣,但是王亚伟受到的关注度并未减弱。众多A股投资者仍难忘王亚伟多次押中重组股的奇迹,他的投资标的也一直是证券市场的风向标,“王亚伟概念股”也是横空出世。

  近期,上市公司开始集中披露三季报,投资者也开始寻找王亚伟执掌的昀沣投资的踪迹。从五家已披露季报的王亚伟概念股来看,其中包括兰州黄河在内的四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里已不见昀沣投资的身影。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分析人士表示,从上面的迹象来看,王亚伟由公募转为私募后,似乎操作手法已发生很大变化,

  王亚伟见股价拉升就跑

  今日,和晶科技(300279,收盘价10.69元)、尤洛卡(300099,收盘价13.05元)和乐普医疗(300003,收盘价13.93元)同时披露三季报,加上已披露了三季报的兰州黄河(000929,收盘价7.63元)和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8.98元)。这几家公司的共有特点就是,其中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均有王亚伟执掌的昀沣投资身影。

  在兰州黄河的半年报中,王亚伟曾携昀沣投资现身 “十大股东”,持股数量为391万股,持股比例为2.1%,排名第五位。在兰州黄河的半年报披露之后,借着明星效应,该股随即放量大涨,最高涨幅超过50%。可以预料,此时昀沣投资已赚到盆满钵满,而昀沣投资已从公司三季报股东名单中消失。

  和晶科技、尤洛卡也与兰州黄河的遭遇相似,均在股价大涨后遭到了王亚伟的抛售。另外乐普医疗虽然显示昀沣投资仍在其中,但是对比中报,不难发现,王亚伟在三季度减持了200万股。

  风格变化还是看空市场?

  显然,中报透露出王亚伟踪迹的五家上市公司中,有四家公司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减持或清仓操作。王亚伟仅放过了乐凯胶片,昀沣投资仍持有乐凯胶片350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从公募到私募,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王亚伟的操作手法似乎也在悄然改变。之前王亚伟掌舵华夏两只基金时,即便驻扎的股票如广汇能源(600256,收盘价11.59元)、东方金钰(600086,收盘价21.21元)出现了大幅上涨,也是坚持留守。如今跳槽私募,不受公募过多规则约束的王亚伟或许选择了快出快进的操作手法,股票只要被拉起,就可能获利而出。

  王亚伟减持部分股票的迹象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考虑王亚伟从2012年5月初离职华夏基金至今,上证指数累计下跌逾200点,王亚伟在2000点附近复出也被市场理解为 “抄底”。如今王亚伟大举抛售股票是否意味着这位昔日的“公募一哥”看空市场呢?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