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9月增仓金融三季度频繁调仓换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阳光私募9月增仓金融三季度频繁调仓换股

加入日期:2013-10-21 7:57:37

  华润信托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对冲基金月度报告显示,9月份入选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的153只阳光私募基金小幅增仓,重点增持金融服务、餐饮旅游等板块,对大涨的交通运输股逢高减持。从华润信托近3个月的报告看,三季度阳光私募调仓换股动作频繁,操作较为灵活。

  9月份,市场结构机会突出,阳光私募顺势而为,小幅加仓。报告显示,MCRI成分基金平均股票仓位比8月末小幅增加1.46个百分点,为74.19%。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1.06%。

  按照资金流向来看,私募基金9月份增持了金融服务、餐饮旅游、电子、信息服务和机械设备等,减持了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采掘、医药生物等。截至9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金融服务和信息服务。

  9月份股市呈现普涨格局,阳光私募受益颇丰。数据显示,9月份MCRI覆盖的153只私募基金中有65.62%的产品获得正收益。

  综合最近3个月的报告可以发现,阳光私募在三季度操作相当灵活,调仓换股频繁。7月份阳光私募仓位大减近6个百分点至56.31%,部分知名大型私募甚至空仓。不过,股市的触底反弹使得私募在8月份大举回补仓位,当月加仓达16.42个百分点至72.73%,9月份整体仓位已经处于较高水平。

  同时私募在三季度行业板块方面也持续优化,7月份增持了医药生物、化工、家用电器和信息服务,减持了金融服务、公用事业、电子和房地产等,8月份增持了金融服务、商业贸易、采掘,减持了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9月份私募调仓大方向基本延续了8月份的思路,总体看,私募当前既对金融服务这样的低估值板块的兴趣逐步增加,对部分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如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和医药等板块则逐步逢高减持。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