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多次出没大宗交易泽熙身影闪现南京医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10月以来多次出没大宗交易泽熙身影闪现南京医药

加入日期:2013-10-17 13:02:46

  9月下旬遭遇短暂调整的南京医药,进入10月份便重拾升势。而在南京医药的背后,由“私募一哥”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的身影不断闪现其中。公开信息显示,10月份的前5个交易日里,南京医药便三次现身大宗交易系统,且三次均有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该营业部为泽熙的活跃席位。

  多次出没大宗交易

  由于负面消息的影响,南京医药在9月曾遭遇短暂的调整,股价从9月5日最高的5.69元下跌至9月底的4.88元。

  进入10月份,南京医药结束调整,连续拉出6根阳线。更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的前5个交易日里,该股便三次现身大宗交易系统,前两次的买入席位均为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其为泽熙活跃席位。两个交易日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分别买入350万股、300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4.95元、5元。

  不过在10月14日的大宗交易中,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却卖出了450万股,成交价为4.8元,而买入营业部为申银万国上海斜土路营业部。按这个价格来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不仅是没有赚到钱,反而是亏损出货。其背后意图,也让人难以揣测。

  与广州国资增持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9月中旬,关于白云山实际控制人广州国资委旗下的广州市广永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增持南京医药的传言再度甚嚣尘上。

  该传闻称,广永公司在7月份大举增持南京医药,持股比例增至3.56%,跃居南京医药第二大股东,并且不排除举牌的可能性。实际上,南京医药今年半年报显示,广永公司在二季度已经悄然介入南京医药,持有其0.52%股份,位列南京医药第十大股东。

  而相关传言最早是在今年3月份,广州药业大股东广药集团也曾被传入股南京医药,当时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曾公开否认。但对于此次传闻是否属实,广药及南京医药方面均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泽熙业绩突然“提速”

  市场不会空穴来风。如今泽熙的切入,也让传言显示出了更大的神秘性。今年9月份,泽熙便频繁现身大宗交易。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泽熙常用席位参与大宗交易共17次,买入总金额达15.90亿元。在泽熙几大常用席位中,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最为活跃,成交金额15.11亿元,占整个9月份泽熙大宗交易95%。该席位9月多次买入向日葵,买入金额高达14.02亿元。

  而最新出炉的私募业绩也显示,沉默大半年的私募泽熙投资突然“提速”,收益排名冲入前五。即泽熙3期在一个月之内,收益率从23.56%变成52.49%,环比增长16.3%,从8月的第79名,蹿升至9月的第五名。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