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之争异常激烈私募在转型与重组中寻找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排名之争异常激烈私募在转型与重组中寻找机会

加入日期:2013-10-17 12:54:28

  今年创业板的暴涨行情成就了不少私募的业绩,在分化加大的背景下,私募排名之争也异常激烈。而对于四季度的机会,私募们已经整装待发。

  前三季度,以传统蓝筹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出现,而代表着新经济方向的创业板指数上演翻倍行情,不断创出新高,市场热点层出不穷,也造就了私募基金整体业绩的不俗表现。

  私募拍拍网数据显示,股票策略私募前三季度表现相对出色,整体取得12.41%的收益,跑赢大盘,但大幅跑输创业板,79.37%私募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个股的精彩造就了高收益私募大量涌现,19只私募产品收益超50%,其中两只更是取得翻倍的惊人收益,61只产品收益超40%,收益超30%的私募产品更是达到129只。

  受益于创业板优质个股的上涨,如乐视网掌趣科技的暴涨,以及重仓的价值重估股出现翻倍行情,“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今年以来一直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早早就确立了大幅的领先优势领跑排行榜。目前,该产品前三季度收益率已经高达107.2%,仍暂居榜首位置,净值已经高达1.6837。另外,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灵活的短线操作也贡献不少净值。

  从前三季度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来看,两私募产品以翻倍收益拉开冠军之战帷幕,“创势翔1号”仍以107.2%收益暂居榜首,“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经过9月暴涨后以100.67%收益紧随其后。杨玉山、吴险峰、石波和徐翔等老牌私募表现出色,张云逸、杨振邦、刘强等异军突起挺进十强,私募冠军之争风云突起。

  “中融信托-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以86.19%的超高收益率毫无悬念地摘下9月股票策略私募冠军,前三季度的收益率一下飙升至100.67%,来势汹汹占据了亚军的位置,对冠军的宝座虎视眈眈。但该产品9月18日最新累计净值为0.9602,仍位于单位净值之下。其坚守多年的重仓品种银润投资自8月底开始的大爆发,接连斩获11个涨停板。

  排名第三的是鸿逸投资旗下的“长安信托-鸿逸1号”,近几个月表现强劲,前三季度的收益率高达73.89%,表现同样非常出色,但该产品最新净值也低于单位净值,为0.8543.

  恒复投资刘强管理的山西信托-恒复趋势1号净值大幅飙升也出现在近几个月,前三季度收益率也高达68.5%,排名第四。

  今年同样异军突起的是泽龙投资旗下的“厦门信托-聚富二号”,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0.62%,9月30日最新净值已经高达1.5757,排名第八。管理人杨振邦表示高收益主要是对一些有确定性成长的公司组合长期持股,重仓持有。在操作层面上有三句话:一是对好公司的股票极度乐观;二是对股市特别是中国股市极度悲观;三是对买和卖极度审慎。

  老牌私募表现一样亮眼,理成资产杨玉山管理的“华润信托-理成风景2号”,今年以来取得66.38%收益暂时排名第五。龙腾资产吴险峰管理的“长安信托-龙腾9期”以61.19%收益排第七名,另外,龙腾旗下三期产品分别以52.41%、51.77%和51.33%收益排第十三、十四和十七名,整体表现出色。

  明星私募尚雅投资和泽熙投资表现不俗,旗下产品挺进前十,石波和常昊共同管理的“北京信托-尚雅13期”以58.1%收益排第九名;徐翔管理的“山东信托-泽熙3期”以54.82%收益暂居第十名。

  前三季度私募产品净值分化十分严重,最高收益高达107.2%,而最低收益则为-49.41%,首尾相差高达156.61%。

  不少私募基金认为,四季度虽然股指不大可能大涨,但机会仍然不少,一些面临转型或业绩拐点的传统行业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而并购重组将贯穿整个转型期。

  瑞天投资总经理李鹏表示,今年经济处于弱复苏中,资金面较为宽松,因此整体看好股市四季度上升空间,有几点需要关注的因素:第一,政策较为偏利好。今年以来已经感觉到管理层的决心,接下来只是一种如何循序渐进的过程,这种信心会反映到股市上来。受益于改革的个股仍会保持活跃;第二,新股发行(IPO)能否恢复。IPO开闸会对创业板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股票产生影响,场内的资金可能会转换到其他低估值行业中,不过一些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股票仍值得关注;第三,外围经济体的影响。整体来看,外围环境在短期不会对国内股市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针对四季度投资机会,李鹏认为,一是上海自贸区概念的进一步发酵而带来的机会,特别是可以分享自贸区红利的国企,如何进行资产注入和企业整合等,未来会慢慢明晰;二是新兴行业例如可穿戴设备领域,技术革新还在继续推动过程中,在二级市场还没有到爆发点,包括移动互联领域等改变原有生活方式的一些领域,都会形成新的产业链机会。

  展博投资研究总监罗四新认为,从估值和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股票面临调整压力,但一些面临转型机会或业绩拐点的传统行业,目前估值较低,也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此外,节能环保股票涨幅落后,但业绩并没有严重低于预期,而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方向。汽车行业销量也不错,但估值整体仍然处于合理水平,这些传统产业都面临一定的投资机会。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则表示,并购机会可能会伴随整个经济转型期,而并购重组比起之前已经出现了新的趋势,ST股炒作的时代过去了。现在的重组并购有两种:一种是新兴行业的爆炸性扩张行为。蓝色光标、掌趣科技、华谊兄弟等都是典型的代表。它们的共同点是都处于超级繁荣、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因而这些上市公司被市场赋予了很高的溢价,使得它们有条件进行并购扩张。而这种快速收购反过来又能使上市公司取得快速的扩张和发展,是一种代表性的模式。第二种会在明年变得更为时髦或同样时髦的模式是传统行业的并购。目前传统行业的转型或多或少会遇到困难。在行业萧条期,传统行业的毛利率水平就会下降,很多竞争力差的企业关闭几率就会增加。在这个时点上,传统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会利用行业寒冬来进行扩张和并购,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

  这两种重组是未来的主旋律。而这种重组显然是非常符合目前经济转轨的需求,助力于新型经济取代传统经济,和传统经济中的高效率企业淘汰低效率企业的大趋势。重组势头今年才刚刚开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它会贯穿整个经济转型期。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典型。

(责任编辑:DF06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