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九月自贸区成为游资表演舞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激荡九月自贸区成为游资表演舞台

加入日期:2013-10-12 8:35:23

  进入9月份之后,大盘经历了先升后跌的行情。9月的前半月,大盘上涨趋势有所加快,均线的多头形态较为明显,但到了后半月,情况就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指数一路下行,均线形态随之也遭到破坏。不过,在这样的市况下,游资总会找到获利的机会。在9月,游资及市场的主力资金纷纷在自贸区概念股上发力。

  进入9月份之后,大盘经历了先升后跌的行情。数据显示,交易席位在9月的累计交易次数减少的较为明显,位居首位的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的交易次数也就只有55次,与8月的76次有着明显的差距。上榜交易席位的交易次数减少的也较为明显。

  数据显示,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已经连续四个月位居活跃席位排行的首位,不过9月份的交投活跃度就有所下降,买入净额也有相应的下降,其9月份的买入净额为3.7亿元,与8月相比减少了8000万元,同比减少了17.8%。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以42次的交易次数排名第二,与8月相比排名上升较快,但是交投活跃度就有所下降;该席位的买入净额为3.69亿元,也与8月基本持平,再次反映了席位的出手力度有所减弱。位居第三位的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无论从交投活跃度还是买入净额来看都有明显的提升,所以排名上升的很快。该席位9月份的累计交易次数为35次,买入净额为1.27亿元,同比增加了3300%。

  投资快报金融终端显示,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在9月中后旬的交易金额有着明显的增加,买入净额超千万的交易几乎都在月底进行。从9月24日至30,买入净额超千万的个股有5只,累计买入净额为9665万元,占总的买入净额的75.8%。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在9月底大举加仓是否预示着什么?我们将拭目以待。

  9月份,交易席位的交投活跃度有着明显的下降,但是交易额却没有太大的变动。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以7.52亿元的累计买入净额成为了所有营业部中的第一名,这也是该交易席位连续第三个月位居首位。

  数据显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在9月份的交易次数只有8次,同比减少了13次,但买入净额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其9月份的买入净额为5.25亿元,与8月份相比买入净额增加了1.85亿元,同比增长54%,由此该席位的排名由第五名快速上升到第二名。至于交投活跃度最高的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其在9月份的累计买入净额则减少的较为明显。8月份的时候,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以4.5亿元的累计买入净额位居第二名,但到了9月,其累计买入净额只有3.7亿元,同比较少了17.8%。

  投资快报金融终端显示,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在9月份最主要的交易是买入苏宁云商(002024),该席位分别在9月23、24和30日三天买入该股,买入净额分别为2.59亿元、4278万元和6299万元,三个交易日合计买入了3.65亿元,占总的买入净额的69.4%。也就是说,苏宁云商(002024)是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在9月份的第一大重仓股。除此之外,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在9月2日卖出陆家嘴(600663)5533万元之后,又在9月25日重新买入该股4587万元。这种“先卖后买”的操作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回顾9月A股市场行情,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再度吸引了市场资金的关注,虽然期间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有过大幅回调的迹象,但还是有游资把握住了机会,从中赚了个盆满钵满,其中几只龙头股的优异表现便给游资们带来了投资机会。

  外高桥(600648)作为上海自贸区开发主体中唯一上市公司,在8月自贸区概念股被炒得沸沸扬扬之时,该股一直处于停牌阶段,复牌后该股毋庸置疑的展现出了龙头股的本色,接连出现了12个涨停板,虽然9月末自贸区概念集体回调,但该股还是毫无争议的成为9月A股市场的第一大牛股,来自上海的游资席位上海证券堡镇营业部于9月3日抢筹到外高桥(600648)664万元的筹码,这也使得营业部获得了超过2.5倍的收益,高居营业部获取个股收益率排行首位。另外,上港集团(600018)作为最早启动拉升的自贸区概念股在9月也延续了涨势,同样是在9月3日买入该股的兴业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也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当日的买入净额达到了2951万元,而中原证券郑州经三路营业部则在早一个交易日斥资1614万元买入了陆家嘴(600663)这只概念股,与上海本地的游资不同,该游资只是在概念股调整阶段进行介入,然而正是由于该游资席位的前瞻性,才使得营业部收获到了不错的收益。

  进入10月后上海自贸区概念股仍旧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然而随着细则的公布,这一题材的炒作可能会出现分化,在选取投资标的的时候,还需要配合政策走势。

  国泰君安总部代表了中国市场最顶级的操盘水平,他们的选股及其运作模式有着一定的研究性,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该席位在9月的涨停成功率高达九成,排在第二。根据投资快报金融终端显示,进入9月以后,国泰君安总部继续热炒自贸区概念股,其中9月3日和6日就分别买入了华贸物流(603128)2139万元和3901万元,而上港集团(600018)则是在9月5、6日两个交易日中分别被买进2669万元和7220万元,另外,像爱建股份(600643)和外高桥(600648)该游资席位都有介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自贸区概念股该游资都会一直持有,一些自贸区概念股在股价拉升之后国泰君安总部也会迅速的抛售,之前提到的华贸物流(603128)在9月中旬之前就已基本被抛售完毕,而早先便已买入的上海物贸(600822)和陆家嘴(600663)在月末期间也在积极卖出。另外,土地流转概念股也遭到国泰君安总部的重金买入,9月3日该席位斥资1.5亿元买入了亚盛集团(600108),而海南橡胶(601118)在9月5日也遭到了该游资1608万元的抢筹,但海南橡胶(601118)在9月中旬已被平仓,而亚盛集团(600108)则在目前为止还在持有,此外,营业部在9月25日才买入了北大荒(600598)7730万元。

  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国泰君安总部的确拥有权威的消息、深厚的技术以及雄厚的资金等优势,但投资者追涨的同时同样需要理性对待。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