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行情持续演绎私募掘金盯准业绩主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秋收行情持续演绎私募掘金盯准业绩主线

加入日期:2013-10-12 8:14:12

  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称,行业板块的轮动已经逐渐从创业板 、成长股扩散到了中低估值的行业板块中;牛市的趋势已经起来了,A股这波行情还将继续演绎

  经过一个长假的休整充电,节后A股的投资者继续热火朝天地收割着这波秋收行情的胜利果实。

  “现在大家已经慢慢从强调风险转向强调收益了。”广东新价值投委会主席罗伟广对《财商》记者说,从市场情绪各方面看,牛市的趋势已经起来了,A股这波行情还将继续演绎。

  A股节后上演开门红

  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周,A股市场便以整体强势的格局,回应了长假期间释放出的各类利好消息。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228.15点,本周累计上涨2.46%;深成指收于8737.97点,本周累计上涨2.62%。两市本周日均成交金额也小幅上升,沪市从上一周的1264亿元上升至1279.5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1191亿元上升至1344.3亿元。

  创业板在本周继续狂欢,周四创业板指数一度创下1423.96点的历史新高,本周累计上涨0.88%。

  上海私募基金经理陈晓阳指出,节后A股在诸多利好因素下连续带量强劲扬升,其主导因素应该与普遍好于预期的9月份经济数据和改革政策预期导向密切相关。

  “市场的整个结构已经出现了健康的轮动。”罗伟广说,行业板块的轮动已经逐渐从创业板、成长股扩散到了中低估值的行业板块中去。

  本周,仓储物流板块走势强劲,板块指数本周暴涨9.61%,涨幅领衔沪深两市。石油行业也大涨8.18%,位居涨幅榜第二位。此外,商业连锁板块也在本周大涨7.20%,位居涨幅榜第五位。

  创业板“高处不胜寒”

  “现在看来,大盘的走势还是比较健康的。”罗伟广说,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翻几倍的股票,这扭转了市场的预期,市场情绪比较乐观,与此同时,板块轮动的迹象也已经出现,上涨已经从创业板、高估值的成长股转向了中低估值的商业零售等行业中去,这有利于行情的持续演绎。

  陈晓阳则指出,11月之前,三中全会改革预期还将持续发酵。“因为市场对此次会议期待较高,在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哪些改革会出现实质性突破,哪些政策会对股市带来实质性利好,这些截至目前并没有十分明确的答案,从而对市场产生一种预期较强的朦胧美,激发市场积极捕风捉影各类改革预期题材机会。”陈晓阳说。

  广东晟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黎仕禹也认为,技术趋势上A股仍然运行良好。“目前大盘的周K线还一直稳稳地运行在10周线之上,而且10周线的方向也是30°角向上运行的,这说明目前市场的中线波段运行趋势还是向上的,趋势非常良好,没有任何破位的迹象。”黎仕禹说。

  但对于持续创新高的创业板,在采访中几位私募基金经理则认为已经是“高处不胜寒”。

  陈晓阳就指出,其实节后创业板已出现明显分化现象,影视传媒、手游等题材出现了明显的放量滞涨,而出现分化现象应该是正在陆续公布的上市企业三季度业绩导致的。

  黎仕禹也表示,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出炉,今年前三季度涨高了的题材概念股,特别是创业板的股票,也将面临着业绩证伪的杀跌风险。

  罗伟广则表示自己早在6月份就已经兑现了创业板股票的收益,现在看来离场有些早了,但他表示,创业板的高估值背后风险很大,从理性的角度上是不能继续参与的,还是应该赚有把握的钱。

  “并且,从本周市场的表现也可以看出,一旦有其他行业板块走强,创业板也就面临着回调的风险。”罗伟广说。

  私募布局紧盯业绩主线

  罗伟广透露,自己目前的仓位主要集中在商业零售和品牌消费类等中低估值的个股上面。在他看来,商业零售和品牌消费行业一来估值较低,另外这些行业与消费相关,也符合经济转型的背景,同样具备成长性和概念性,契合这波成长股行情的炒作逻辑,在板块轮动当中较容易获得资金的认可。

  本周商业连锁板块也在节日消费等消息刺激下大涨7.20%。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单月数据显示,2013年8月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单月名义增速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增速;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6%。

  陈晓阳则指出,接下来近期热点或题材分化现象将会越来越明显,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机会选择应该更倾向于两类,一是伴随三季度业绩披露,各种业绩成长类股票均会有轮动上涨机会,二是新的改革题材机会。

  “我自己更倾向于寻找有业绩成长投资亮点的品种,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投资风险。”陈晓阳说,目前自己也是重仓操作,在本周更新增加了对LED、 医药行业的配置。

  黎仕禹则表示随着三季报业绩的持续公布,成长性的业绩蓝筹股的机会也开始逐步出现,其中医药股和大消费板块会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