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四连阳豪踩1400点私募:抓转型防诱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创业板四连阳豪踩1400点私募:抓转型防诱多

加入日期:2013-10-10 8:18:40

  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曾有一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其中一句歌词是 “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若以近期创业板走势来回答这个问题,只能是“另有高处比天高”——昨日创业板指继续高歌猛进,冲上1400点,盘中最高达1418点,最终收于1415.83点,涨幅为2.03%,收出四连阳。

  尽管创业板连创新高,但不少私募人士仍纷纷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创业板持续拉升背景下,既要看到结构转型为其带来的利好,也要谨防主力诱多出货的风险,一旦业绩去伪或主力退出,下跌风险不可小觑。

  警惕主力出货绩差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昨日,创业板指走出四连阳,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38%,但仔细观察成交额可发现,创业板指除昨日成交额突破300亿元之外,前三个交易日相比前期放量并不明显。

  对此,广州万隆一位投资顾问对记者表示,从盘面来看,近两日能够大涨的个股不是与改革概念相关就是有主力深度介入。如天津板块的整体上涨就是由申请自贸区牌照这一消息所带动;而大涨的创业板股则多为主力深度介入的品种,如中青宝天舟文化等。

  对创业板走势一直持谨慎态度的广州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认为,创业板指之所以连创新高,原因是其中手游、传媒娱乐和软件三大板块轮番表演,而当前创业板已累积过多获利盘,目前主力仍在吸货,很可能目的是诱多然后出货。若后市相关板块上攻乏力,创业板指后期调整乃至下跌将成必然,因此,当下有必要警惕主力有意诱多的可能。

  成都豪业资本总裁张浩对记者表示,随着三季报大幕将逐渐拉开,以高成长性为依托的创业板个股,一旦三季报业绩不如预期,股价必将迅速受压。因此他也表示,创业板昨日继续疯涨的背后,是否掩盖着主力出货绩差股的企图,值得关注。

  不过,虽然私募人士对于创业板创出新高给予了谨慎的态度,但他们也表示,目前市场机会已远大于风险,投资信心在恢复,特别是三中全会的到来为市场带来了不少富有价值的投资机会,因此当前创业板指创出新高虽然有诱多和泡沫风险,但中短期内趋势稳定向好,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很小。

  拥抱改革行情最应景

  吴国平进一步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道,仔细观察今年以来创业板的行情走势,可以发现有个规律:主力资金往往喜欢对标的股进行间歇性炒作,比如中青宝之类的牛股就有一个波段蓄势和释放的过程。因此,昨日创业板指创出新高也可能是延续了主力的波段式炒作手法,即在调整和上涨中不断寻觅新的机会。因此也不排除短期内创业板指维持震荡上扬态势的可能。

  而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把握,私募也纷纷给出自己的判断。北京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一直以来都坚定看好重组概念股,他认为不少成长股已脱离估值上限,所以在降低仓位同时,可以把重心部分放在重组股上,但个人投资者对此应更加谨慎。

  张浩则表示,目前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如果存在价值低估,可适时进入,这类股票被市场追捧的确定性较大,风险也可控,至少有业绩作为基础的安全边际。

  此外,大部分私募人士也认为,在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拥抱改革行情最应景。吴国平称,改革行情仍在发酵扩散,先有“金改”和自贸行情,继而城镇化和土地流转概念被热炒,与之相关的外贸、仓储物流、港口、银行、信托、证券、保险等板块还将反复活跃。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影响创业板走势,即改革题材的向好也会对创业板指的稳定上扬带来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DF081)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