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周期股行情有望继续 等待积极信号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周期股行情有望继续 等待积极信号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31 17:51:39

  本周概述

  根据海通证券最新报告,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农银汇理基金在最近三年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排名第二位。

  国际:

  美国财政悬崖24小时 奥巴马放手最后一搏

  压赌安倍新政 高盛买入日本出口商股票

  国内:

  允许券商保险私募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养老金入市试点酝酿扩围 4省份明年有望纳入

  上周市场表现

  上周A股市场突破前期平台继续大涨,周线四连阳。金融、采掘、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市场资金继续青睐低估值的指标股。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的表态超出市场预期让市场的做多热情进一步释放。

  基金经理手记

  经济增长不能只靠货币宽松——魏伟

  农银汇理观点摘要

  展望2013年一季度,周期股行情有望继续,成长股如能有效调整则是买入时机。未来需要观察经济复苏强度、房价走势、经济转型的信号,如这三个方面能有积极信号,2013年行情的持续性则值得期待。

  宏观经济分析与展望

  国际:

  美国财政悬崖24小时 奥巴马放手最后一搏

  美国众议院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18:30(北京时间周一7:30)复会,众议员们对财政悬崖议案进行表决,预计本次结果将直接主导市场情绪。投票的详细内容尚未披露。此外,美国参议院周一晚些时候将召开闭门核心小组会议,届时本次会议将是本年度最后结局财政悬崖的一个机会,对市场起着决定性影响。

  若美国国会不能就财政预算达成协议,那么6070亿美元减支和增税措施将从周二(1月1日)开始自动生效。经济学家担忧美国经济再次陷入二次衰退。

  此外,投资者更加担心的是,若数周后白宫与国会无法就提高美国举债上限达成协议,这将令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上升,导致美国信评被调降,并引发金融市场恐慌。

  市场策略师指出,美国坠入财政悬崖,将导致自动增税和政府大幅减支,势必会严重伤害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但仍需一段时日,才会使得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与此同时,国会议员仍有很多机会提出补救措施,扭转一些负面效应。

  财政悬崖与举债上限问题陷入胶着,同时拖累美股3大指数上周五全面收跌;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也涨到两周高点。

  压赌安倍新政 高盛买入日本出口商股票

  北京时间2012年12月28日晚间消息: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新政府承诺将采取更多措施结束通货紧缩和日元走强局面,高盛集团不断购入日本出口商和银行的股票。

  根据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驻日本证券投资主管Hiroyuki Ito所言,高盛驻日本资本管理部门正不断购入日本机械类、电子类出口商、金融企业和电子生产商股票。高盛集团预期日本将举行选举,于是从今年10月开始增持上述几类公司的股票。由于日本自民党在12月16日的选举中获胜。党首安倍晋三称,他的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复兴日本经济。

  Ito于12月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股市终于获得了刺激其上涨的催化剂。新政府了解即将到来的危机,并且有促进日本经济增长的紧迫感。我们终于将看到日本通货紧缩和日元走强局面结束。”

  国内:

  允许券商保险私募开展公募基金业务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暂行规定》拟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根据初步统计,有16家证券公司、14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符合上述条件,可以申请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

  负责人介绍,《暂行规定》规定了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3年以上证券资产管理经验;治理内控完善;经营状况良好、连续三年盈利;没有违法违规行为;成为基金业协会会员等等。

  同时,《暂行规定》还针对三类机构设定了诸如管理规模、净资本、分类评价级别等特殊条件。对于证券公司,要求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最近12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规定标准;最近1个季度末净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最近1年中国证监会分类评价级别在B类以上。对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要求其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最近12个月偿付能力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对于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要求其实缴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三年资产管理规模均不低于30亿元。

  在经营运作方面,上述三类机构从事公募基金业务,在基金募集、份额登记、投资运作、核算估值、信息披露等方面应统一适用《证券投资基金法》及配套法规的规定。

  “《暂行规定》主要从业务独立、风险隔离、公平交易、利益冲突防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负责人说,如要求上述机构设立专门的部门从事公募基金业务,要有必要的场地设备设施,有不少于10名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等。同时明确要求上述机构建立严格的防火墙制度,隔离业务风险,有效防范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资产管理机构还应当建立公平交易和关联交易制度,公平对待管理的不同资产,防范内幕交易等。

  养老金入市试点酝酿扩围 4省份明年有望纳入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投资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继广东率先试点之后,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可能成为2013年养老金入市试点省份。

  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对于刚刚开启反弹的A股来说,养老金入市试点有望扩大的消息无疑是重大利好。对于A股市场而言,QFII、RQFII、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将为A股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来源,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大力倡导养老金入市至今已有一年的时间,期间养老金入市的声音不断,尽管争议较大,支持者或看重巨额养老金对资本市场的刺激作用,反对者则多出于资金安全考虑,担心养老钱将会受损。但有学者指出,养老金入市是大势所趋,面对物价与社会平均工资的增长,养老金入市宜早不宜迟。

  上周市场表现

  股票市场

  上周A股市场突破前期平台继续大涨,周线四连阳。金融、采掘、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市场资金继续青睐低估值的指标股。国务院对房地产市场的表态超出市场预期让市场的做多热情进一步释放。

  截至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233.25点,全周上涨3.71%;深证成指收市报9026.99点,全周上涨4.26%。上周两市日均成交1814亿元,较前一周1632亿元的水平放大近一成。

  债券市场

  上周五,银行间各期回购利率普遍下降,1天和14天收益率降幅较大;银行间国债收益率短升长降,金融债收益率多数上升;短融收益率多数下降,中票收益率则多数上升;交易所成交活跃公司债和分离债收益率升降不一,企业债收益率普遍下降。

  农银汇理观点

  股票市场

  A股在触及1949点之后12月大盘展开一轮逼空式的上涨,单月大涨14%以上,上证年线在2012年一扫阴霾。这一轮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新政府上台之后一系列的表态和行动终于改善了市场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悲观预期,二是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后青睐金融、地产等指标股,蓝筹股的涨幅显著好于成长股。

  展望2013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周期股行情有望继续,而成长股由于调整不够充分因而继续有调整的需求。未来我们需要观察三个指标:1)经济复苏的强度如何,是否能够支撑股指进一步的上涨;2)政府未来是否能够有效遏制房价上涨的苗头;3)经济的转型能否看到积极的信号。如果未来这三个问题能够解决,2013年行情的持续性则值得期待。

  债券市场

  上周利率继续普遍上行,维持利率产品收益率震荡中枢将有小幅上行的判断,建议利率债短久期组合;上周1、5年信用债部分品种收益率稳中略降,近期信用事件仍有发生,显示实体经济层面仍较脆弱。在市场分歧较大、前期利差较高以及短期供给量回落背景下,建议增加短融配置。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