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雪峰:关注经济复苏 2013年机会很多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王雪峰:关注经济复苏 2013年机会很多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31 15:33:48

  截止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233.25点,大举攻克年线压力具有较强的象征意义。站在今天这个时点看2013年,我们看到影响因素比较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经济复苏的程度。如果2013年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则基建、银行等周期股机会比较多,当然我们也需观察,如果经济增长的质量不高,经济转型相对低效,则可能出现上半年股市表现较好,下半年重回低迷的风险。如果明年经济是温和复苏,则周期性行业、成长性行业有机会轮番表现,大盘蓝筹股机会也会比较多。

  总体而言,2013年我们看好基建行业的走势,PMI数据持续走高,四季度刚刚投放下去的资金在明年一季度很可能会在上市公司业绩上有一个体现,有较大概率出现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同时,我们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虽然近期银行股反弹较多,但估值仍有较强吸引力。之前几年,企业盈利下降和违约风险传导到银行,给银行股股价造成很大压力,而经济在确认复苏后,以上风险都将逐步化解,对银行股肯定是利好。银行股的风险在于经济短期复苏后又意外的掉头向下,投资人需要密切关注。此外,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医药和传媒都是挖掘高成长股票的重要方向。

  截至北京时间2012年12月28日,数据显示,尽管全年经历了较大波折,但在可统计的52个市场中,除了3个国家获得负收益之外,其余所有国家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中国仅涨1.54%,位列倒数。我们分析,中国股票市场由于成立时间并不长,同时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不同,造成了股市的震荡。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股市正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接近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从今年5月份到12月初的持续调整,正是反应了国内经济面临的内在问题和潜在风险,而当经济数据确认好转后,12月份股市迎来了强劲的修复反弹。目前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接近世界发达国家股市平均水平,下跌空间有限,而中小盘股估值仍高于国际水平,未来还需进一步观察。

  央行近期表示,2013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出现触底反弹迹象,PMI数据持续走高,各类热钱重新回流中国,继续降息和降存款准备金率的必要性在下降。即使出现短期市场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央行也不会贸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而更倾向于采用公开市场操作的方式来补充或增强流动性。

  机构来源:博时基金(基金网)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