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市:短期仍有上涨空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看市: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加入日期:2012-12-31 7:52:44

  近期上证指数上扬,一扫此前的悲观情绪。2012年仅剩下一个交易日,年K线有望收阳。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普遍认为,目前还找不到阻碍股市上涨的利空因素,短期仍可高看一线,能否出现大行情仍需观察经济复苏的进展。

  青岛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表示,上涨行情仍然具有延续性,行情往往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上涨。目前,投资者对后市的未形成一致预期,因此上证指数可看高到2400点一线。首先,近两年股市严重超跌,整体估值较低;其次、中国经济自今年三季度见底以来开始逐渐转好,投资者对明年一季度的经济政策有所期待;最后、管理层此前出台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政策的累计效应开始出现。

  精熙投资副总经理王征表示,国内股票市场最缺的就是信心,新的领导层为市场带来了信心,这是最大的利好。目前股市成交量也在温和放大,有财富效应后场外资金还会不断进场,因此看好明年股市行情,特别是对明年“两会”之后的经济政策有所期待。

  “如果明年‘两会’后有减税等政策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进而带动经济的发展。”上海某私募研究总监表示,“虽然目前投资者都比较乐观,但还需要密切观察经济恢复的情况,特别是2013年1月上旬公布的今年1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等经济数据。”

  对于明年一季度的风险,简适投资总经理杨典认为:“一是政府会不会出台房产税等严厉的控制房价的措施,房地产行业会不会出现泡沫破裂的情况,这是明年上半年市场最大的风险。二是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和热钱流动的对国内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

  杨典表示,今年年底的行情主要由蓝筹股拉动,对于大多数中小市值股票仍然不乐观,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水平会向国际化接轨。

  周兵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目前这波行情有两条主线,一条是以银行板块为代表的金融股,另一条是以房地产等周期类行业为代表的城镇化概念。此后一些超跌的业绩良好的小盘成长股也面临一些机会,不过小盘股的走势会出现分化。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