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王小刚:成长股机会应该更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私募王小刚:成长股机会应该更多

加入日期:2012-12-29 10:44:48

2012年的行情对私募来说很难做,不过上海 鼎锋资产(博 吧) 的王小刚仍取得不俗业绩,其管理的鼎锋4号、鼎锋8期均基本确定进入年度前十名。王小刚表示,近期的反弹更倾向于一波跨年度的中级行情,而不是短暂的反弹;2013年总体上仍是结构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过去一年你所管理产品业绩排在前列,你的投资思路是怎样的?在选股思路上,倾向于哪类股票?理由是什么?

王小刚: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十六个字:绝对收益、专注成长、精选个股、波段操作。在2012年,我们以这十六个字为主导操作思路。我们专注于“成长”,尤其是高成长类股票。长期制胜的关键还是投资于利润持续成长的公司,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分享上市公司不断提升的价值。

中国证券报:2012年你如何控制仓位和风险?

王小刚:2012年上半年我们的仓位较重,一是因为有精心选择的标的适合投资,二是我们感觉系统性风险不大。2012年下半年总体仓位低些,一是因为适合投资的标的较少;另外,我们判断系统性风险开始增大。

对风险控制的理解我们主要还是首先体现在精选个股上,个股选择对了风险相对就会小很多。其次是对净值的最大回撤方面我们非常谨慎,这个主要通过精选个股和仓位调整来控制。

中国证券报:近日,沪综指重回2200点,这是否意味着此前拖累A股下跌的因素已经发生逆转?目前市场对A股的信心正在恢复,你是否认同?此前多次市场反弹都成为新一轮下跌的开始,本次反弹是否会重蹈覆辙?

王小刚:对市场的判断不是我们的强项,但市场的信心确实在逐步恢复,我们对2013年上半年的市场判断相对乐观。原因之一是市场目前总体上在相对较低区域;原因之二是新政策的出台,会让市场有新的投资机会。针对近期的行情,我们更倾向于是一波跨年度的中级行情,而不是短暂的反弹。

中国证券报:从新一届政府的施政思路看,会有哪些主题性投资机会产生?近期周期股活跃度提高,这是否意味着市场的逻辑会回到“周期搭台,成长唱戏”的格局?

王小刚:虽然近期周期股表现较好,但成长股在更长的时间段内,表现会更具持续性,我们擅长投资于成长股、把握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我们相信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宏观经济的波动幅度会越来越小,相对于周期股,成长股的机会应该会更多。

中国证券报:目前A股做空的工具在不断丰富,从投资的角度看,会对市场产生哪些影响?这对你的投资逻辑带来哪些改变,未来是否会通过做空盈利?

王小刚:做空工具的增加更有利于市场多空力量的平衡,盲目单边做多的风险相比以前要大得多。我们在个股选择上会更慎重,对公司基本面的把握要求更深入。但短期我们不会通过做空盈利。

中国证券报:从未来数月的市场趋势看,投资者要注意观察哪些方面的风险?你如何看未来数月的行情?

王小刚:盲目炒高的、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周期股很可能是昙花一现,2013年总体上还是结构性机会,普涨普跌的时间会越来越短,精选个股的难度越来越高,对散户投资者来说赚钱越来越艰难。

王小刚 上海鼎锋资产合伙人兼基金经理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