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价值8号:深陷“成长股陷阱”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新价值8号:深陷“成长股陷阱”

加入日期:2012-12-29 10:36:38

对于曾经的私募冠军罗伟广而言,2012年是饱受考验的一年,漫漫熊市并没有如他预期中离开得那么快。没到最后时刻,谁也说不准,熊市中的坚持是对还是错,但是,如果仅仅从这一年的业绩表现来看,“新价值系”则是这波熊市中最“受伤”的阳光私募产品。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最新公布的净值数据,新价值8号今年以来总回报为-42.18%,在全部阳光私募产品中业绩表现最差,排名垫底。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差的23只阳光私募产品中,就有20只隶属广东新价值旗下。

资料显示,新价值8号成立于2010年3月25日,由罗伟广和李东辉共同管理,截至12月14日,该产品的累计单位净值为0.45元,较成立时下跌了55%,其中今年净值跌幅就达到42.18%。

重仓成长股是新价值8号今年业绩溃败的直接原因。从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可以发现,新价值8号在今年二季度开始逐步买入阳光电源(300274.SZ),截至三季度末,总共持有阳光电源117.65万股,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同时进驻的还有“新价值系”旗下的另外4只产品。但新价值8号显然接住的是“下跌中的刀子”,阳光电源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了42.07%,在新价值8号进驻之后的二季度至今,该股跌幅也达到29.33%。

此外,新价值8号今年曾经涉足的其他品种也多为中小盘成长股,包括凯美特气(002549.SZ)、乐凯胶片(600135.SH)、光电股份(600184.SH)、威远生化(600803.SH)等,均在今年的市场中表现不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