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全仓抓涨停城镇化概念有潜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私募全仓抓涨停城镇化概念有潜力

加入日期:2012-12-29 10:11:25

“这几天短线跑进跑出效果很差,就像是猴子掰玉米,远不如守股赚钱多。”成都老章说。周二他介入了大洋电机,由于嫌其涨得太慢,周四大盘调整,他卖出了,没想到周五竟然涨停了,而他新买入的另一只中小板个股却被小套。

在本报与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共同举办的私募擂台赛中,选手们的收益差距开始拉大:领跑的四海友诚升至15.8%,周最大涨幅超过12%。其一路重仓小盘股吉艾科技,尽管周四该股一度大跌,但周涨幅仍较为可观。目前居第二的画溪团队本周也以守仓为主,期间再伺机做T+0,一周下来也有8%以上的收益。值得一提的是,风向标投资周五异军突起,全仓持有的重庆钢铁周五几乎涨停,其收益率一周上涨超过10%,排位也一下子蹿至第三。擂主昊鹏投资近期显得较为谨慎,周四周五连续减仓,目前仓位不足三成,也因此,尽管其持有的银华锐进本周大涨11.4%,但其收益率涨幅却很有限。

本周小盘股在高送转概念股的带动下一度遭到资金疯抢,不过,周四起小盘股突然降温,一些强势股出现深幅调整。这是否意味着以高送转为主线的小盘股炒作已经结束?后市私募们关注哪些板块?

谢昌国表示,小盘股新资金介入迹象并不明显,超跌反弹意味较浓,主力资金的布局主要集中在城镇化概念股。煤炭、工程机械和水泥基建等资金介入明显的板块,经过一周多的震荡整理之后,后市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彭孝影则对高送转行情较为乐观。他表示,随着固定资产投资的加速、重大项目工程的批复和开工,以城镇化为代表的投资重启有望再度拉动经济企稳回升。从布局的角度来看,仍需坚持金融和城镇化为主线的思路,次主线可关注高送转和年报行情。岁末年初高送转和年报行情不容错过,这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主题炒作的脉络。

阮一飞表示,小盘股的轮动炒作并不会停止,各种概念性机会将层出不穷。 吴国平(博) 则认为,继水泥、地产炒作后,城镇化主线的相关衍生题材很有可能成为资金深入挖掘的对象,如旅游酒店板块、资源类板块等等。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