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系指数增强基金集体领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富国系指数增强基金集体领跑

加入日期:2012-12-29 10:11:23

  早报讯 随着A股市场在2012年末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偏股型基金的收益亦实现了绝地反击。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显示,截至12月27日,所有类别的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已全部转正,而指数增强型基金则成为最近一季度间反弹最快的品种。若以今年以来收益计算,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25只指数增强基金年平均收益达5.19%,仅次于债券型和QDII品种,成为A股偏股类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品种。124只指数型年平均收益达3.78%,33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年平均收益亦达2.87%。

  值得欣喜的是,截至12月27日,银河所有分类的基金产品年平均收益均已全线飘红。若以此轮反弹的收益来看,10月1日至12月27日,天相数据显示,指数增强型基金平均上涨5.2%,成为反弹中跑得最快的品种。其中,易方达50指数增强此间上涨10.24%,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亦8.28%。

  从基金公司来看,凭借强劲的量化管理能力,富国基金系指数增强基金集体领跑。截至12月28日,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今年以来上涨9.32%,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5.11%,是上涨最多的沪深300基金。富国中证500今年以来亦上涨5.42%,而同期中证500指数则下跌了2.06%。若以成立以来计算,富国沪深300三年来已累计跑赢指数逾17%。

  据《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