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愈加艰难 小基金或告别只生不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小公司愈加艰难 小基金或告别只生不死

加入日期:2012-12-29 9:12:41

混业时代,业务开放、行业多元化,很焦虑、很茫然,成为基金从业人士心态的真实写照。

  从行业内部竞争来看,新产品审核放开,原本拥堵的渠道将更加紧张,竞争加剧且更趋市场化,甚至可能引发行业洗牌,小公司和新公司的生存将愈加艰难。

  “基金审核新政对大公司和小公司的影响会不一样。大公司渠道能力和综合实力更强,一年发个10~20只不是问题,但小公司财力有限、人力有限、渠道能力也有限,政策放开对小公司不一定是利好。”一新公司副总表示。

  小型基金公司或开始差异化觅食。“根据自己的特色,小型资产管理公司可以在细分市场上谋得生路。”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比如某类衍生品投资、某类对冲策略等。

  2013年,应不会有小型基金公司倒下,但基金产品或将告别只生不死。此次审核制度的另一个重要变化是鼓励基金公司建立基金退出机制。对于一些规模较小的“迷你基金”,监管部门鼓励基金公司根据产品特点在基金合同中约定自动终止清盘或合并条款。

  而来自行业之外的竞争则将使基金业逐渐走出暴利时代。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指出,基金行业利润率将很快会下降,从原来的30%、40%或者是50%,降到10%或者是2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