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美国经济正在好转股票始终是投资最佳选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美国经济正在好转股票始终是投资最佳选择

加入日期:2012-12-28 9:32:04

2012年12月2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1%,比上个月公布的首次估测值高0.4个百分点,也高于前一季度1.3%的增速。

对冲基金TPG-Axon Capital CEO、创始人迪纳卡·辛格 (Dinakar Singh)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2013年的经济状况还会好于2012年。

美国经济在好转

:美国三季度GDP增长达到3.1%,你对未来经济的预期如何?

辛格:总的来说美国经济表现是不错的。在主要行业,包括房地产、汽车、医疗、技术领域,经济势头都表现很好。总的来说,美国经济正在好转。

我们很难准确预测季度增长,但总的来说库存(inventory)处于较低水平。公司财务报表情况很不错,消费者市场势头良好,但是现在一个严重的问题是从华盛顿传来的关于税收和财政调整的信息。如果不是这样,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将会持续走强。

日报:可是企业支出并不理想,商业主管对经济形势的预期和投资前景也很消极。

辛格:年中企业支出确实一直在降低,许多公司的CEO们都非常担心大选带来的影响以及财政悬崖等问题。在投资和商业发展方面比较保守。再加上像飓风的影响,人们投资的步伐在减缓。

其实类似问题我们在2008年之后看到的越来越多,比如公司陷入恐慌,担心下一步会面临何种问题。他们通常会选择放慢发展脚步,提前做好准备。不过现在你看到的现象是公司重回市场做些基本交易活动。从市场角度看,这是一种可持续运行的水平。如果对税收政策以及经济展望充满信心,我们会看到企业支出的进一步增长。

日报:2013年美国经济会继续缓慢还是快速增长?

辛格:私人投资状况良好,房地产市场表现也不错,而政府一直在出台紧缩措施,因此我认为总体的经济形势不会太好也不会太糟。

不过你也看到了,政府的紧缩政策已经开始并且会造成政府开支的大幅度下滑,千方百计地降低财政赤字,私人投资的表现会比较好。

日报:2013年美国的GDP将保持在2%左右吗?

辛格:如果是猜测,这一数据听起来很合理,同时,即使数值高一些我也不会惊讶。

日报:你觉得2013年美国的经济状况会好于2012年?

辛格:没错。但是也不会超过太多。现在整个问题是降低赤字,这将会减少总支出,进而对人们生活造成影响。但另外一方面,政府部门等一些经济的其余部分已经加入紧缩的行列,最终的影响将会在未来的经济数据中表现出来。所以如果数据到2.5%我一点也不惊讶。

日报:你认为财政悬崖是否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辛格:我不这么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人们对于这些问题往往非常敏感、担忧。财政悬崖并不是“悬崖”而是“斜坡”。这不是说某天我们突然发现一切都是错误的。政府无论如何都要减少开销,税收必须提高,支出也必须降低。现在只是关于“多少”的讨论。假如不采取任何措施,从2013年1月起我们将面临大幅度的下滑。我不知道2013年1月1日之前他们是否能达成共识,但在那之后,你将会看到一个协议在进退两难的选择中胜出并被执行。总的来说,当你看清经济走向时,在处理政府支出放缓的问题上将会有更多的准备。我们知道3年前,公司经营状况很不善,消费者也敏感保守,而我们再看现在,各行各业的发展状况良好,这也是政府该降低支出的时候了。美国已经无力承受如此巨额的开销因而必须减少。现在的问题就是应该慢降还是快降。

股票始终是投资最佳选择

日报:你如何看待美联储最近加强定量宽松政策,并把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失业率降到6.5%以下?

辛格:我认为美联储这一行为是为了平衡之前定量宽松的经济政策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们发现政策的启动与停止会给市场制造很多投机机会。因此,经济预期也在提高。许多经济活动的停止是因为他们在猜测美联储下一步的措施。所以美联储想说的是,我们不要再讨论量化宽松第一轮、第二轮或是三、四轮,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无限期的量化宽松。

这样的好处就是无论任何事情导致的政策停止都不会带来投机,美联储要做的就是确保流动性以促进人们对经济的关注。我认为这是很明智的举动。无论大家怎样努力预测政府下一步措施,都不能确保投资人准确、合理地投资。公司总是对投资及政策的变动非常紧张。

日报:作为投资者,2013年你会有怎样的投资组合?

辛格:当你在判断全球哪个市场、哪种股票可以投资时,你会发现一个根本问题是全球普遍增长都不会太快,很多国家都面临着各种重建工作。

我觉得股票始终是最佳选择。在股票市场里拥有强大的现金流、良好的结构增长。但是我们要避开投资和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股票和与大宗商品挂钩的股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