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基策略:三大名家把脉2013基金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投基策略:三大名家把脉2013基金投资

加入日期:2012-12-28 9:23:46

在2012年部分基金率先赚钱之后,2013年的基金值得期待吗?如何挖掘2013年的基金投资机会呢?

德圣基金江赛春:

2013基金投资需把握转换时机

展望明年基金投资策略,江赛春表示,2013基金投资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把握好各类资产配置转换时机。

目前,比较确定的是,今年底和明年初经济复苏预期给权益类资产带来机会,应果断加大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但股市何时走完反弹则很可能与市场预期相悖,接下来何时重新转换配置,需要相机决策,观察政策、经济、市场情绪等各个变量。

谈及债券基金投资,他表示,明年债市总体预期或有所下降,将债券基金继续当作保守配置品种问题不大。此外,QDII基金预期平稳,投资者可维持20%左右配置比例。

华泰证券王乐乐:

2013核心资产池主配大盘ETF

对于明年交易型基金投资机会,王乐乐表示,从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及大盘点位来看,股指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有限。此外,明年经济或现企稳迹象,宏观环境相对利好股市,因此资产配置应侧重权益类品种。

在权益类资产里,中小盘个股由于明年盈利空间不确定,波动幅度较大,因此,具体到交易型基金中,投资者应以大盘类ETF作为主要配置品种。

“在主配大盘ETF之外,投资者核心资产池还应适当配置债券类品种。”他指出。

在这一方面,主要推荐分级债基进取份额。“分级债基母基金多为封闭式基金,这将使得基金在债券投资仓位和杠杆运作上,比开放式债基有所提升,这一方面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此外,投资者可选其中约定收益率、年化折价率相对较高的品种,以期获得稳定收益。

因此投资者在以大盘类ETF及分级债基B类份额组成核心资产池的前提下,还可搭配“银华稳进+申万进取”这一组合品种。

好买基金曾令华:

明年相对看好债市和QDII

NBD:明年经济触底回升概率增大,利好股市,为何您相对看好债市?明年债基投资的具体操作策略及主线?

曾令华:总体而言,明年国内经济仍处转型期,经济触底回升,但V形反弹的情形或不会存在。对债市而言,如果经济只是趋稳回升,对债市压力不大,持有票息收益可期;11月企业债净价指数有所调整,总体上涨,信用债品种好于利率债品种。目前,仍对持有高收益信用债的基金有利。

NBD:看好哪类主题的QDII?美国房地产是否存在投资机会?

曾令华:在投资建议方面,看好跟踪美股指数的基金及REITs基金。对于看好美国股市的投资者,建议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选择国泰纳斯达克100和广发纳斯达克100这两只QDII,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弱的投资者可选择其他品种。在未来若干年内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有良好表现,未来一段时间内REITs基金会给投资者带来较好回报,具有很好的投资价值。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