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行情可期提前布局城镇化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跨年行情可期提前布局城镇化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28 9:07:29

  12月初以来,上证综指从1949.46点强劲反弹至2200点以上,涨幅逾10%;两市每日累计成交额始终保持在1500亿元上下,金融、地产等周期股成反弹主力。多位基金经理表示,这波年末掀起的反弹行情在多因素共振下有望跨年,可提前布局城镇化。

  多重因素促反弹即将发行的东吴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刘元海表示,近期市场大涨的原因主要是几大不确定因素消除,直接的驱动力量来源于三方面:一是从9月份开始,我国宏观经济数据逐月向好,经济增长见底回升趋势比较明显;二是新一届领导集体换届完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给市场带来良好预期;三是近期外资流入迹象明显,诸多因素驱动市场信心逐步回暖,股指出现一波强力反弹。

  长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长城优化基金经理助理于雷进一步指出,除了经济阶段性企稳的态势越发明显,企业盈利也出现改善,特别是一些微观企业(如万科)的经营数据超预期,先周期板块的回升加强了宏观数据的乐观情绪。

  中欧新蓝筹基金经理助理腊博则表示,城镇化政策出台提速或是本周反弹延续的催化剂。根据规划“城镇化将在未来十年拉动40万亿元投资”,各地城镇化体系建设规划方案亦已纷纷出炉,这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地产、基建等板块随之强势启动。同时,深市*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终止上市,退市制度改革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对于净化A股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提前布局城镇化对于反弹的空间以及明年的走势,于雷表示,要视政府实际出台的政策来看,此外,未来短期的其他风险因素也不容忽视,如年底前资金面状况、解禁数量、IPO未来重启信号等等。

  腊博也认为,明年经济增速放缓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较今年有所减弱,股市表现或将好于今年,但空间仍决定于明年市场资金面情况以及政策的推出时间和力度。

  相对而言,刘元海最为乐观,他认为,目前经济底部已探明并进入复苏通道,政策等不确定因素也已消除,这波反弹行情有望跨年,明年将迎来估值与企业盈利双升,一季度估值较低的周期股有望得到进一步修复,二季度则更看好成长性好、业绩预期明确的消费类、成长类个股。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刘元海表示将紧密跟踪政策导向,关注制度红利释放带来的主题性机会。“今后很长时间内,我国内需增长动力主要在于城镇化,因此,将从与城镇化进程相关的角度寻找投资机会,主要从三条主线上寻找,主要包括:与城镇化相关的投资需求,包括轨道交通、供水供气、地产、建筑建材等;农村人口消费转化为城镇人口时带来的消费升级,包括医药、医疗服务,食品饮料,传媒,消费电子等;服务于城镇化的非银行金融。”(上海金融报)

编辑: 来源: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