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2013:8大基金投资总监看市场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剑2013:8大基金投资总监看市场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28 8:58:39

  在城镇化与消费主题中寻机会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 陈仕德

  明年股市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但也难言乐观,震荡调整寻找再平衡是明年的主旋律,可在城镇化概念和内需消费主题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并强调城镇化是中国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未来资本市场的机会也来自于这些方面,如水泥建材、建工机械、房地产、中小城镇商业股、大众消费、汽车、环保等板块。

  对于消费类行业,中长期看好医药股,但短期机会不多,另外并不是所有的医药上市公司都有核心的竞争力和持续的研发能力,需要考验选股能力。而商贸板块,由于传统销售模式面临电商的冲击,未来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估值中枢将继续下行。至于食品饮料行业,由于近期食品安全频频出现问题,需要等待回稳之后进一步观察,中长期依然保持相对乐观。

  关注结构性转变的行业

  ◎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 邓体顺

  中国经济目前存在的诸多结构性问题,使得改革红利存在巨大的空间。此前已广受支持的改革措施

编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