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2013:八大基金投资总监看市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论剑2013:八大基金投资总监看市场

加入日期:2012-12-28 7:40:26

面对5年低迷的市场,面对创下了1949低点的指数,如何布局2013,挖掘创造更多价值?八大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为您一一揭秘!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陈仕德:在城镇化与消费主题中寻机会

明年股市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但也难言乐观,震荡调整寻找再平衡是明年的主旋律,可在城镇化概念和内需消费主题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

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并强调城镇化是中国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未来资本市场的机会也来自于这些方面,如水泥建材、建工机械、房地产、中小城镇商业股、大众消费、汽车、环保等板块。

对于消费类行业,中长期看好医药股,但短期机会不多,另外并不是所有的医药上市公司都有核心的竞争力和持续的研发能力,需要考验选股能力。而商贸板块,由于传统销售模式面临电商的冲击,未来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估值中枢将继续下行。至于食品饮料行业,由于近期食品安全频频出现问题,需要等待回稳之后进一步观察,中长期依然保持相对乐观。

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邓体顺:关注结构性转变的行业

中国经济目前存在的诸多结构性问题,使得改革红利存在巨大的空间。此前已广受支持的改革措施,包括增值税改革、放松垄断、以利率市场化为代表的金融体系改革、扩大养老和医疗保险覆盖面等,有望在2013年继续得到深化。

策略方面,我们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权益类的股票已经相比债券更具有吸引力。如果政府能够出台更强有力的改革措施,长期来看A股已经能为投资者提供优于其他资产和地区的良好投资价值。

对于行业的配置,我们建议投资者从过去简单的“周期VS消费的轮动”转移到未来结构性转变的行业。2013年,我们全年看好医药、保险、家电和TMT里面向大众消费的电子和传媒。这些行业拥有广泛的下游消费需求,并且可能受益于潜在的改革。另外,我们认为周期性行业里低库存的建筑建材和重卡也会在上半年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融通基金总经理助理兼专户投资部总监陈晓生:金改深化机构投资时代即将来临

2013年金融改革将进入深水区,金改将催生真正的机构投资时代。当前,我国的金融体系存在明显的缺陷,一方面居民的理财需求巨大但缺乏足够的理财产品,另一方面广大中小企业融资相当困难。

产业变迁将导致社会投、融资体系的改变,新兴产业的融资需求问题或变得更为突出。金融改革的任务便是打通投、融资通道,其中最重要的手段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新兴产业的融资问题,同时创造出更多适合投资者的理财产品满足老百姓的理财需求。随着市场和产品复杂程度的增加,懂得资产配置的机构投资者较散户具有较强的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能力,理财资金将逐步向机构投资者集中。

展望2013年,经济降速调结构仍然是主旋律,改革的深化不可能一蹴而就,2013年股票市场延续结构分化的过渡行情的概率较高。明年重点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国家未来十年发展战略进一步明晰、路径明朗的背景下,市场能否迎来重大转折机会?我们拭目以待。

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专户资产投资总监杨渺:把握2013年三波行情

2013年,预计经济增长的目标仍会定在7.5%左右。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多项宏观数据在4季度已经出现企稳的迹象,尽管上证指数一度创了新低,但部分投资敏感的板块已经提前见底,因此2013年总体的宏观形势并不悲观。

李克强指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因此,我认为未来的市场热点会围绕改革相关领域展开。这其中首要的关注点就是城镇化主题,其次土地流转及农业现代化主题也很值得关注,其他改革方向如金改、价格要素改革等,都可能衍生出一些相关的投资机会。

2013年市场的走势有三波,第一波是对过去过于悲观预期的修复,第二波是稳定增长得到证实,第三波是两会之后的政治周期。

在投资策略上,我首先强调通过科学的大类资产配置实现产品契约所规定的绝对收益目标,同时依然强调结构和个股的机会,强调对主线逻辑的把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