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唐桦:重点关注经济转型乐观应对市场波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博时唐桦:重点关注经济转型乐观应对市场波动

加入日期:2012-12-27 8:57:21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唐桦认为,市场短期的涨跌都很正常,投资人更多应该关注市场相对长期的趋势收益变化。仅就2012年来看,年末指数较年初有小幅的正增长,部分股票基金更是取得了超过10%的收益。在对明年整体收益率的判断上保持相对乐观。

唐桦认为,国际方面,继美国推出QE4后,上周日本央行在四个月内第三次扩大量化宽松计划,将资产购买及贷款计划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至101万亿日元。当前美国和日本的量化宽松政策主要目的是保持较低的市场利率,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回到盈利恢复增长的轨道上来。但现实往往与设想有所区别,例如当前企业借钱主要是关注经济前景变化,而不会看到利率很低就借钱乱投资,这也是为什么更多流入金融市场而不是实体经济。国内方面,国家发改委在12月前20天先后6次公布审批和获准的重大项目共计73个,平均每天在3到4个左右,项目涉及轨道、风电、电网、输变电等重点基建工程,大多在中西部。唐桦认为,不能简单理解为2013年中国还是以投资为主、消费为辅。严格来说,政府的直接投资很多应该属于“政府消费”而非“政府投资”,例如铁路建设和水利建设。当然,GDP的增长主要靠消费还是靠投资并没有定论。中国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累积了大量财富,最终目的都是让资产获得优配,让资金运用变得更有价值,并努力提高经济效率。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唐桦表示,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城镇化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是重中之重,提高居民收入以提升消费改善生活水准,未来一年汽车、家电、医药、食品饮料值得重点关注;而最不看好的板块会具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在过去取得过特别好的成绩,但行业增长空间有限;第二,正在面临新技术新产品的替代。以上两点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重大利空隐患,对于个人投资者恐会带来巨大损失。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