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城镇化基金分歧:基建投资VS农民工市民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布局城镇化基金分歧:基建投资VS农民工市民化

加入日期:2012-12-27 8:23:33

站在12月末的时点思量来年布局,城镇化无疑成为公募基金来年主要投资思路。不过,针对这一核心思路,基金经理对来年的投资布局也有不同分歧:到底是基于基建投资基础上的城镇化,还是基于农民工市民化的城镇化?

上海一位基金经理在谈及布局来年投资时表示:“近期反复被强调的城镇化是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也可以认为本轮上涨就是基于对城镇化预期。”他告诉记者,落实到来年的投资,城镇化到底会催生哪些具体标的并未有统一观点。他个人则倾向于基于农民工的市民化所带来的城镇化,因此更看好消费类板块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他表示,12月反弹是以权重蓝筹股为起步,很多策略分析都看好明年大盘蓝筹股行情。“上周五权重指数大跌,创业板指数暴涨,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接下来市场策略肯定又要有分歧。这已经提前反映基金对城镇化概念的两面观点,权重蓝筹都和基建投资有关,创业板大部分是新兴产业,这实际上是城镇化两个概念的预演。”

海富通基金组合经理刘治国表示,接下来的投资倾向于看好和境外资本市场密切接轨的低估值大盘蓝筹。“从目前的市场选择来看,风格切换正在进行当中。随着包括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在内的机构资金的入市,推动低价蓝筹股上涨的动力还将持续,尤其是银行、地产、交通运输等分红较高且和境外资本市场接轨密切的蓝筹品种。”

刘治国还认为,从地产股角度来看城镇化,未来城际交通的通达、小城镇基础设施的改造,将抬升发达城市周边三四线城市土地价值,这将利好相关上市房企。

另一位基金经理则告诉记者,虽然各家基金公司来年的总体策略都离不开城镇化主题,“城镇化必然不能成为来年投资的唯一主题,按照常规思路发掘被低估的品种,加上紧扣城镇化思路是明年的主要思路。”他说,2013年大部分中盘蓝筹会基于估值回升与城镇化思路崛起,但为了避免踏空新经济概念,少数优质低估值品种也值得进入投资标的。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