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缓和促现券交投活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资金面缓和促现券交投活跃

加入日期:2012-12-27 7:52:24

资金面的好转缓和了机构对年底资金的担心,带动了现券市场的活跃交投。另外由于美国财政悬崖谈判接近最后期限但仍悬而未决,市场对外围经济的担忧有所加重,利率债市场配置资金开始买入,收益率曲线下行1-2bp。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60%下行至3.58%附近,10年期国开行金融债收益率从4.51%下行至4.49%附近。短端1~3年期限品种买盘也开始增多,收益率下行2bp左右。

信用债方面,1个月附近短融受资金价格影响,收益率普遍上行至4.80%以上。1年期短融交投相对平稳,AAA品种稳定成交在4.45%附近,AA+品种稳定成交在4.65%附近,受年末因素影响有限。中票交投依然平稳,3年AA和5年AA+品种交投尤为活跃,收益率变化不大。

此外,交易所债券受回购利率高企,股市走强等因素影响,收益率普遍走高,但上行幅度不大。(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