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首发混合基金看好内需主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明年首发混合基金看好内需主题

加入日期:2012-12-26 9:00:18

在经历大半年的煎熬后,近期A股市场迎来一波“暖冬”行情。统计显示,自探底1949点以来,截至12月20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达10.64%。有历史经验表明,年底往往成为基金布局股市较好的时段,混合型基金或掀起一波“暖冬”行动。记者日前获悉,东吴内需增长基金将于明年1月4日正式发行,成为新年首批发行的内需主题基金。

值得关注的是,年底一般是A股筑底的时间窗,第二年春季股指往往将有一波反弹行情。就今年来看,随着四季度以来经济数据好转,政策面不断释放出利好,投资者情绪逐渐恢复,反弹行情或已提前到来,其中受益政策红利最大的内需概念板块反弹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的建筑建材、采掘业自12月4日以来整体涨幅达17.46%和17.25%。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模式将会由外需转向内需,扩内需成为经济发展战略基点,无论是居民“收入倍增计划”、还是近期结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目标,都将引爆未来内需增长潜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