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城镇化政策出台提速或是大涨催化剂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中欧基金:城镇化政策出台提速或是大涨催化剂看市

加入日期:2012-12-26 8:51:48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受城镇化政策出台提速等消息的影响下,地产板块率先启动,并带动金融、建材等多板块活跃,午间收盘之时,上证指数冲上2200点整数关口。午后,A股继续强势发力,盘中曾触及2220.26点,各板块形成普涨格局。

  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213.61点,上涨54.56点,涨幅为2.53%;深证成指报收于8891.57点,上涨260.20点,涨幅为3.01%,两市成交量双双突破千亿关口。截至12月25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上涨0.65%,年线翻红。

  中欧基金表示,城镇化政策出台提速或是今日大涨的催化剂。据媒体报道,由发改委主导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初稿已编制完成。该规划称“城镇化将在未来十年拉动40万亿投资”。各地城镇化体系建设规划方案亦已纷纷出炉。这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强势启动带动市场人气。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城镇化仍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国目前城市化率不超过50%,如果按照户籍计算,则仅为35%。从任何一个大国经济体的发展历史来看,城市化率达到70%以前,都将处于快速城镇化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城镇化也是最大的内在需要所在。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24日宣布,*ST炎黄、*ST创智两家公司终止上市,退市制度改革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揭开了新制度下沪深股市退市的大幕。退市制度的出台,对于净化A股市场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上证指数自1949点启动反弹,短短16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累计上涨12.95%。本轮反弹主要由金融、地产、煤炭等低估值周期性板块引导,虽然自四季度起,部分指标已释放了一定经济回暖的信号。随着PMI连续多月逐月回升态势,修正了部分市场对中国经济悲观的预期,同时,市场对于新一届领导上台后的经济刺激政策也有一定预期。随着近期连续快速上涨,部分前期观望资金有入场迹象,市场人气转暖,伴随着市场的放量拉升,市场未来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当前市场转暖信号已逐渐明朗,操作上,应注意把握市场结构性行情。

  对于2013年市场表现,中欧基金认为,2013年经济增速放缓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较今年有所减弱,股市表现或将好于今年,但空间则仍决定于明年市场资金面情况以及政策的推出时间和力度。随着换届的结束,明年经济转型的力度会加大,将高于稳增长的要求,周期类股票或有表现。同时,我们也将继续精选成长股。(基金网)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