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等待增量利好支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等待增量利好支持

加入日期:2012-12-26 8:26:40

上周股指连续多日震荡盘整,市场成交持续放量,市场情绪逐渐改善。短期内,多空资金旗鼓相当,市场或将维持震荡盘整格局,上证综指在2200点处面临考验,上攻动能需等待政策面、资金面的增量利好支持。

海外,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进展极为缓慢。财政悬崖最大的障碍来自共和党把持的众议院。美国可能通过一个权宜之计来延长中低收入人群的减税和失业救济,但却无法阻止联邦支出自动削减机制和债务上限的启动。据我们此前的分析预测,最终的财政紧缩方案会将2013年美国经济增速降低到1%左右。

回到国内经济,PPI整体已企稳回升,但行业间差异表现较大。上游PPI平均回升幅度最大,黑色金属采矿和油气开采大幅回升,有色金属、非金属以及煤炭则继续小幅回落。中游PPI平均增速缓慢回升,下游PPI平均增速几乎维持不变,仅纺织、农副食品以及医药制造微幅回升。PPI上游回升较快,或压缩下游盈利空间,但上游向下去库存的空间仍不小,后续回升的步伐有可能减慢;中下游制造行业库存更低,PPI回升幅度则有可能加快。

近期的积极因素是发改委年底20天放行73个重大投资项目。为稳增长,发改委还对铁路、地铁、电力等的负债率适当放宽,并宣布明年1月起解除电煤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从股指期货市场看,上周四个合约总持仓创历史新高,多空对峙博弈加速。主力席位持仓数据透露,净空持仓占比窄幅震荡,多头信心略显不足,但空头氛围未见强化,多空资金呈现一定观望氛围。短期来看,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市场盘整格局或将延续。

综合判断,基于弱周期复苏的逻辑,中下游制造行业受益于库存较低的有利因素,短期的市场表现相对可能积极一些。临近年末,市场流动性趋紧,增量资金持续注入股市或难延续,市场整体上攻动能不足。短期内,多空双方旗鼓相当,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选择“以退为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