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与债基或成今年最大赢家今年冠军仍存悬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QDII与债基或成今年最大赢家今年冠军仍存悬疑

加入日期:2012-12-25 14:54:02

距年终收官仅剩4个交易日,能够施展十八般武艺,弱市跌得少、反弹跑得快、盘整继续冲的基金,方可能在今年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12月以来经过1周大幅反弹和1周盘整,基金业绩排行榜已多次洗牌,随着新年钟声的临近,排名战日益激烈,不到最后一刻,今年冠军花落谁家仍存悬疑。

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年底排名战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借鉴意义并不大,一方面基金重仓股与三季度末相比可能已发生调整,套利机会较小;另一方面,基金前十名各年度变化很大,应将周期拉长来甄选。

QDII与债基或成今年最大赢家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24日,权益类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总体平均收益率为0.54%和-0.54%;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和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6.39%、3.8%和3.35%;QDII基金则成为今年各类型基金中最大的赢家,通过海外投资捕获了9.08%的收益。

今年QDII基金及债券型基金除了整体表现好于主动股票方向基金,其前十名业绩也不逊色,分别在15%和11%以上。截至12月24日,根据金牛理财网统计,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前十均在13%以上,仅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超过了20%,混合型基金相对逊色,仅中银收益、华商领先企业和嘉实泰和封闭收益率在10%以上,其余7只在8%-7%左右;债券型基金目前业绩前十名收益率均超过11%,其中天治稳健双赢以15.01%居第一位;QDII基金今年业绩表现不俗,华宝海外中国、博时亚太精选及国投瑞银新兴市场3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20%,位列业绩前十的QDII基金收益率均在15%以上。

排名步步紧追

从目前业绩数据来看,基金业绩前十之间相差甚微,尤其是后五名之间竞争异常激烈。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中,景顺长城和国富各自旗下均有两只基金当前位列前十,这两家基金公司可能成为今年基金公司中最大的赢家。债券型基金前十间业绩差距更小,工银瑞信旗下两只债基入围。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的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收益率为25.05%,领先第二名上投摩根新兴动力3.46个百分点;第三名国富中小盘收益率为19.03%,落后第二名2.56个百分点,并且与第四名新华行业周期之间相差只有0.63个百分点。因此,年底之间如果没有发生较大变动,那么今年前5名中争夺战中最大的悬念就集在谁能成为今年的季军。

主动股票方向业绩前十中,后五名之间更是步步紧追。截至12月24日,第6名国富深化价值、第7名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第8名国联安精选的收益率分别为14.58%、14.44%和14.33%,三者相差非常微小。此外,第9名至第13名之间业绩差也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这意味着,华宝兴业新兴、万家精选能否保住前十,不到最后一刻都无法确定。尤其是第10名万家精选与第11名银河创新之间仅相差0.03个百分点,其宝座目前岌岌可危。(文章来源:金牛理财网)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