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A股大底已确认明年机会在两类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私募大佬:A股大底已确认明年机会在两类股

加入日期:2012-12-25 8:58:00

目前A股市场已经确认底部,种种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回落有明显支撑,给做多的市场投资者带来信心。

博融泰资产管理总经理生克非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经确认底部,种种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回落有明显支撑,给做多的市场投资者带来信心。

此外,此前股市持续下跌有趋势性和惯性下行的压力,一方面是大量的IPO发行导致市场资金匮乏。另一方面经济低迷,A股市场缺乏鲜明的炒作题材。“目前宏观经济有所好转,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整体市盈率在10倍左右,随着信托刚性兑付的破灭,一部分钱会回流到股市中来,未来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还会持续。”生克非表示。

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处于变盘时间窗口期。沪指经过长期下跌,目前市场酝酿做多情绪,也吸引了一些价值投资的资金,上周成交量显著放大,特别是12月5日和7日的成交量皆超过800亿。因此从股市自身的变化节奏和周期来看,今年12月到明年1月不宜过于做空。

生克非认为,经济的发展规律是复苏、高胀和衰退,2000年以来,中国经济已经完整走完一轮周期。因此从目前位置上来判断,股市止跌回升可能性较大,这也是近期周期股走强的原因,从中长期来看,适当布置一些强周期品种收益大于风险。

银沙投资总经理陈军表示,由于流动性相对宽松,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等有放松的预期,认为春节前后或有一波行情,看淡4月份两会之后行情,一直调整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大概10月份前后,如果有新的政策出台享受到改革红利,股市再来一波,大致的判断是这样。

陈军认为,没有政策打压的话,房价明年应该还会涨。但我不建议配置房地产板块,主要是因为政策风险太大,我们明年主要的投资主线还是放在两方面,一是城镇化,另一个是大消费。出口投资都会下来,主要还是看内需增长。

对于大盘,陈军表示,具体的点位是很难判断的,但我认为短期还是调整压力更大,创业板等很多公司的估值还是高高在上的,这些公司刚刚破位下来。

陈军认为,未来某些小市值股、伪高科技股、题材股、垃圾股估值较贵,接下来继续调整。食品饮料和医药需要等待,等他们估值回到跟其他行业一个比较合适的比例,还是可以看好的。但是大消费中商业零售和品牌消费品,目前的估值比08年还低,相对较便宜,明年经济稍微有些回暖、消费回升的话,这些板块或有超额收益。对于大蓝筹我们不太关注,主要因为我们产品的风格是投资大消费,这更多是投资偏好问题。传统蓝筹主要是周期性行业,周期性行业不像消费品,是很难长期投资的,但是因为他们估值很便宜,短期的反弹中可能力度会相对大一点。

最后陈军表示,我们目前保持轻仓,管理的产品今年整体获得了正收益,其中年初接手的恒丰一期收益4.86%。现在策略就是观望,选股。下跌还有一段时间,跌下来还是关注10倍以下市盈率的商业零售和品牌消费品。主要因为这个板块我们关注的时间比较长,对行业的基本面很熟悉,也是我们能力圈能够达到的,所以还是集中在这些公司上。明年2、3月份主题投资的重点看好新型城镇化,特别是城镇化中跟消费能够契合在一起的公司更好,比如做低线城市综合体商业开发的公司。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