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煜辉:清理“影子银行”提升市场估值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刘煜辉:清理“影子银行”提升市场估值

加入日期:2012-12-25 8:19:05

近日,国泰基金举办2013年度“国泰基金日”策略研讨会。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在研讨会上表示,A股本轮反弹的真实因素并非经济企稳,而是来自监管层对“影子银行”的摸底和清理,这是中短期影响资本市场的最大因素。“许多理财产品回报率本质上包含风险溢水,却被作为无风险产品出售,这就抬高了经济的整体无风险利率,提升了其他投资品种的贴现率。当这一情况发生逆转时,股票市场的估值就会提升。”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则认为,目前经济企稳迹象十分明显,截至明年一季度时周期股值得看好,如银行、地产、火电、建筑建材等。此外,若明年3月份时,伴随着经济增长,通胀开始抬头,第二波行情将转移到煤炭、有色、农产品等资源类股票身上。

该活动是国泰基金为高端机构客户量身定做的年度会议,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国泰基金总经理金旭指出,回顾以往,“国泰基金日”每一届热烈讨论的观点都与第二年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主题有着密切关联。例如,在过去这一年中,“两会的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库存周期”等上一届研讨会提到的“关键词”,一直是今年市场密切关注的重要线索,高度牵动着市场和投资人的情绪与预期。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