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虎投资余定恒:市场情绪转变很快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翼虎投资余定恒:市场情绪转变很快

加入日期:2012-12-24 11:11:19

  “最近去参加券商策略会,明显感觉到大家的情绪转变很快。以前很谨慎,现在都很乐观。还有,周期性行业现在确实很热,但对我来说,我们还是接着投资中低端消费类品种。”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说。

  一下就变乐观了

  “前一段时间市场不太好的时候,我们主要发量化对冲产品,卖得还不错。最近市场转暖,我的主要工作变成了参加各种策略会,与券商和上市公司进行交流。”余定恒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已经参加了宏源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的策略会。“今年的策略会与往年有很大不同,特征是规模小、节奏快,往年策略会通常要开两天,今年一天就开完了。”他说。

  “会上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情绪都变了。前不久,大家都还是非常谨慎的一种观念,而现在普遍是非常乐观的态度。”余定恒向记者感叹,人们的变化太快了。

  “现在,市场上最热的是周期性行业,但我们自己还是更关注中低端消费的公司。”余定恒继续阐述他的意见。他觉得,周期性行业到底能持续多久行情,这个谁也说不好;反倒是消费类公司,不仅从长期看向好,就从迎合市场热点的角度上分析,也并不差。“现在都说要发展城镇化,但不管城镇化怎么发展,最终都会落实到提高人民群众的收入上来,收入水平提升了,消费能力而随之升高,消费类公司的前途值得看好。”他看好中低端品牌的消费品和零售类公司。

  关注券商加杠杆

  “我们现在的仓位比较中性,既不太高也不太低。我们目前的策略,就是继续瞄准消费类公司。现在不少公司也跌了不少,我们正好慢慢地逢低买入。”余定恒和记者谈及他的策略。

  “可这样的话,客户的压力不会很大吗?”记者发问。

  “确实会很大,也会有客户打电话来问,为什么别人的净值在上升,我们还不动。但投资,也只能坚持自己,不然又能怎么办呢?”他说。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会比较关注券商加杠杆的情况。”余定恒谈及其下阶段的关注重点。所谓加杠杆,是指券商增加资金使用效率。除了证监会对券商自营投资范围的放松,证券公司主要金融资产、双融、资管业务的净资本和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要求也将进行同步放松。在余定恒看来,券商的业绩将因此获得不小提升。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