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杨德龙:年末攻势行情接近尾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杨德龙:年末攻势行情接近尾声

加入日期:2012-12-24 11:11:13

  和讯基金消息 上周A股震荡上行,小幅反弹。全周来看,上证指数上涨0.13%,收于2153.31点,深证成指上涨1.49%,收于8658.35点。分行业看,煤炭、家电涨幅最大,均达到4%;房地产因调控加码传言跌幅最大,达到2.25%。

  海外方面,欧债危机继续缓和,美国“财政悬崖”又添变数,总体而言,海外风险偏好维持稳定。标普12月18日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选择性违约上调至B-,展望为稳定。欧元区成员国使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努力是标普做调整的原因。欧洲央行12月19日宣布,将在货币市场操作中重新接受希腊国债作为抵押品。美国众议院就共和党党首、众议院议长博纳提交的“B计划”增税议案表决时出现突变,在勉强通过减支提案后,众议院宣布突然休会,并在此后不久宣布取消对博纳“B计划”增税部分的表决。“B计划”在众议院表决即遭流产,显示共和党内部分歧较为严重,令美国“财政悬崖”前景再度蒙上阴影。在共和党“增税”提案投票撤回之后,众议院将休会至圣诞节之后。

  国内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示,2013年将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注意把握好度,增强操作的灵活性。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成本。李克强总理在北京主持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调研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做好明年工作,关键是要把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总体而言,新一届中央领导的经济发展目标不再单纯是增长速度,而更加关注持续健康的经济增长,因此,明年的结构性机会将占主导地位。

  政策方面,我国决定从2013年1月1日起调整进口关税,2013年我国将对780多种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有利于提振持续低迷的进口需求。财政部部长谢旭人部署了2013年财政工作主要任务时,指出结构性减税将是明年财政宏观调控政策的首要任务,营改增将是税改重点。对于营改增扩围,他表示,目前已试点的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将抓紧研究全国扩围方案,邮电通信、铁路运输和建筑安装等行业明年预计将适时纳入试点范围。

  资金面,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格局,净投放资金920亿元,当周共实施1680亿元逆回购操作,环比增加近七成,有利于缓解年末的资金紧张局面。证监会发文明确,明年起,不再设立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的门槛,并对申请流程进行了简化。该《指引》的出台,将为境内中小企业赴境外上市提供更多便利,有利于缓解我国A股市场融资压力。

  由于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引发国土部发表调控言论。国土部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保持从严从紧调控基调,监督各地执行现有政策措施。此外,北京也开始收紧购房资格认证,补缴历史社保不再能取得购房资格。受此利空影响,房地产板块上周表现最差。

  总的来看,经过前两周的连续强劲反弹,短期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在新增资金进场前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本轮年末攻势接近尾声。但从中期看,经济继续企稳、资金面变得宽松,政策面也频传利好,中期风险已相对较小,提前布局明年的机会依然存在。在投资品种上,可以关注估值低、市值适中的二线蓝筹板块,或者以二线蓝筹股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基金,如南方小康产业指数基金、南方上证380指数基金等。(基金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