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反弹能否持续还看经济政策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反弹能否持续还看经济政策

加入日期:2012-12-24 9:22:13

  
500)this.width=500 align=center hspace=10 vspace=10 />
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 赵晓东
    目前股市上涨主要动力还是靠预期,经济基本面处于弱复苏阶段,经济数据的回升更多是建立在去年基数较低的基础上,单靠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恢复无法支撑股市持续上涨。

  有相关经济政策的推动,股市上涨才会有持续性,明年一季度还将是一段政策真空期,待明年两会之后,具体的经济政策才会明朗。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20日,国富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7.60%,在纳入排名的532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国富中小盘基金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年底市场资金紧张会对股市产生影响,短期涨幅较多,面临调整压力。明年一季度股市会较为平稳,随着经济政策细则的出台,股市会有进一步表现。”

  把握节奏注重行业配置

  回顾2012年赵晓东的投资路径,可以说整体踩准了市场节奏。一季度是以地产、有色、煤炭、水泥等周期股为主导的行情,而此波行情的发动一部分原因是基于对投资拉动的经济政策预期。“今年年初,对周期股配置较多,而地产股是全年都有配置,同时配置了一些消费类股票。”赵晓东表示。到了二季度初期,赵晓东就开始减持周期股,增持新兴产业,例如节能环保、页岩气概念相关股票,至此,上半年整体踩对了节奏,因此取得不错收益。

  下半年,三季度医药、苹果产业链等股票涨幅较多,国富中小盘的配置较少,不过也因此躲过了四季度这几类股票的回调。“四季度经济见底以来,银行股开始发力,三季度重仓银行股赚到一些超额收益。此外,今年配置的零售行业整体表现平平,因此也进行了减持。”赵晓东介绍。

  赵晓东特别强调,由于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契约限定股票仓位下限为80%,因此全年的股票仓位都保持在较高水平,投资策略自上而下,注重行业配置,主要以择股为主,从公司成长性和股票估值两个角度来挑选股票。(证券时报)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