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位低权益类配置策略中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仓位低权益类配置策略中庸

加入日期:2012-12-24 8:32:07

杠杆股基近期的总体表现不如杠杆指基,主要是原因在于此小板块里有两个品种是重点投资消费类股票的,近几个月来,喜好吃药喝酒的相关股票风险不断爆发

老封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16%,总体表现不是很好,这其中的原因至少有这样两个:一是股票投资仓位不高;二是权益类资产配置情况策略基本上趋向中庸,即对于近期市场中表现总体火爆的金融、地产、中小市值等板块,都没有像开放式基金那样的超配现象。

2013年度的“到期封转开”已经开始启动,现在消息明确的基金有两个,都有较为特别的看点:一是金泰从下周开始就停止交易。它的提前停止交易有点出乎我们预先的判断。二是开元还在停牌,但参考金泰的情况,估计开元在正式停牌之前或许还将会复牌交易数日。该基金的转型方案比较有看点,它的转型值得多多关注。

无限杠指里,上周有两个品种的市价周涨幅高于13%,对于一个只有20个品种的小板块来说,有10%的品种有这样的上涨表现,这就是一个市场活跃度极高的板块了,这样的板块,理论上关注它、投资它,获取较高短期收益的概率很高。如果再加上适当的选基标准,如历史成交活跃度、杠杆倍数、标的指数内在特质,等等,选到好标的的概率就会更高。因此说,无限杠指是目前二级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一个板块。

不过,在无限杠指这个板块里,即使品种很少,但交易量的分布也还是极其不均匀,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去标的自身的特质以外,相关基金公司的营销力度、投资者的关注度等也都是很重要的一些方面。在此,笔者建议,偏好这个些品种的投资者,不要有“等”这种依赖心理,在市场条件合适的时候,不妨少量地、主动地在自我判断的合适价位挂单,以大家的共同行动来做活这些产品,进而使得大家都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杠杆指基上周的总体上都是市价的周平均涨幅高于参考净值的周平均涨幅,其中,有限杠指在这个方面表现的更加突出一些,市价的周平均涨幅为4.83%,参考净值的周平均涨幅为2.08%,前者是后者的一倍多,以致于周末时的平均折价率指标已经下降到了0.53%,为此板块有史以来的最高位。上周,此板块里表现最好的品种的中小板B,市价的周涨幅为10.86%,不仅自己已经溢价4.23%,更是带动了该基金的整体溢价,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标的指数所对应的基础市场表现良好。这就应验了我们之前多次预言过的一个情况:有限杠指也会溢价。但是,鉴于此板块的特质,大家一定要注意其中的短线风险。

杠杆股基近期的总体表现不如杠杆指基,主要是原因在于此小板块里有两个品种是重点投资消费类股票的,近几个月来,喜好吃药喝酒的相关股票风险不断爆发。从长远来看,作为一个主动性投资特征很鲜明的板块,此板块急切需要为多样、更为丰富的可交易品种。

杠杆债基上周市价的平均涨幅高于净值的周平均涨幅,拉动此项指标的品种又是多利进取。这只“妖基”的市价竟然又一次在周净值下跌情况下逆势上涨,并且诡异地放出空前的巨量推涨,该基金截至上周末时的溢价率为90.84%,依然显著偏高,尤其是对于债基这样的标的来说。该基金上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

约定收益板块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依然照旧,为0.13%,但市价的周平均下跌幅度却为1.29%,一正一反,相差很大。出现这种情况,与股票市场行情的火爆有关,与套利资金对于A类份额的甩卖有关。这样的情况出现,通常就是约定收益板块捡漏的好机会。固定收益类的长期投资资金,不妨可以对有良好市场表现的B类份额所对应的A类份额多多关注。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