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济到底部短期呈现“L”型横向走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经济到底部短期呈现“L”型横向走势

加入日期:2012-12-24 8:23:42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认为,在行业层面,水泥、地产等行业值得长期关注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0.13%。行业大多上涨。其中家用电器行业表现最好,全周上涨3.82%。其他行业,例如采掘、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交运设备等行业本周的涨幅都超过2%。

上周表现最差的行业是房地产行业,全周下跌2.23%。表现相对较差的行业还有综合、医药生物、建筑建材和公用事业等行业,它们上周都是负收益。

光大保德信认为,目前的市场与去年底、今年初的市场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存在着结构性机会。

光大保德信研究发现过去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但企业利润增长主要来自销售收入增长,而不是利润率的提高,甚至在一些年份中,企业利润率是下降的。

这是因为企业的利润仍受到制度性因素的约束。例如,民营企业资本回报率要高于国有企业,但在融资等制度上却享受不到同等待遇。因此,即使未来中国经济趋缓,企业利润仍能通过诸如改革等方式来实现“效益型增长”。

而股市与企业利润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所以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认为,未来中国股市不一定没有趋势性机会。在这一基本面共识的支撑下,新一届政府对改革的重视使得市场的信心得到修复。

所以在其看来,目前市场仍然存在着结构性机会。在行业层面,仍然认为水泥、地产等行业值得长期关注,但也不能忽视因估值回升而可能存在的波动。

海富通基金则认为,目前经济基本上已经来到底部,短期会呈现“L”型的横向走势,再度下行的空间有限,尽管强劲的回弹动能尚未可见,但最坏的情况似乎已经过去。

由于明年通胀问题依旧存在、全球经济形势依旧复杂,海富通预计明年的货币政策可能仍将趋于稳健。明年全年GDP预估仍可维持在7.5%左右的水准。此外,海富通对于银行股的看法亦从原先的负面转趋中立。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