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将参股证金公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社保基金将参股证金公司

加入日期:2012-12-22 10:42:25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负责人昨日表示,证金公司吸收民间资本的第二次增资扩股方案已基本确定,即将付诸实施;新增股东名单将包括民企、全国社保基金、非银行金融机构。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基本确定的方案,证金公司增资扩股规模约为100亿股,大部分对民营资本开放。新增股东类型包括民营上市公司和实体企业,以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值得关注的是,全国社保基金将参股证金公司,并充分利用其资金和券源优势与证金公司进行业务合作。据悉,本次增资的基准价格在净资产的基础上会适当溢价。上述负责人还透露,此次增资扩股涉及的股东选择、股权定价以及增资程序均将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进行。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证金公司近日召开了增资扩股工作座谈会,向现有股东单位和部分有参股意向的机构投资者介绍增资扩股方案内容,听取了意见。参加会议的机构都表示,该方案整体可行,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符合市场化的改革方向。现有股东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证金公司的增资扩股工作;有投资意向的机构表达了积极认购股份的意向,明确表示要以长期投资的理念积极参股证金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伴随着市场行情好转,融资融券业务规模显著增加,市场资金需求旺盛。截至12月20日,证金公司转融资累计交易386.22亿元,余额为87.4亿元,不少证券公司增加了对证金公司的资金借贷,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超过830亿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日均融资余额每天有10亿元以上的规模增加。证金公司在成功发行30亿元短期融资券后,立即着手实施第二次增资扩股,目的就是要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通过业务创新,扩大资金借贷范围,为市场发展做好充足的资金准备。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