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整固后A股何去何从?私募持周期股谨慎观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震荡整固后A股何去何从?私募持周期股谨慎观望

加入日期:2012-12-22 9:30:30

  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因故推迟”,A股12月份以来的这波反弹又是否会在12月21日就戛然而止呢?

  “大盘在上涨到2200点之前都要谨防做空力量。”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财商》记者说,在本周整固之后,下周行情出现变数的机会比较大。

  煤炭股接棒,A股震荡整固

  “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最重要的信息就是,货币政策放松时刻已到。这种情况下,应重点关注资源股。”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

  本周,煤炭股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特殊和稀缺煤类开发利用管理暂行规定》的消息刺激之下大幅走强,煤炭行业本周累计上涨4.69%,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与此同时,燃气供热板块也在本周大涨4.09%,列涨幅榜第三位。金融股中,证券行业走势强劲,本周累计涨幅也达到3.27%。而前期反弹中走强房地产、银行行业和建筑行业等板块在本周表现则弱于大盘,指数也继之前大幅反弹之后在本周震荡整固。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153.31点,本周累计上涨0.12%;深成指收于8658.35点,本周累计上涨1.49%。两市日均成交金额小幅上升,沪市从上一周的752.8亿元上升至900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632亿元上升至770.6亿元。

  “短线急涨过后,本周资金在高位进行获利回吐,市场表现为震荡整固的走势,并酝酿下一步走势。”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说,在当前行情尚不稳固的时候,如果下周没有利好消息则进一步的上涨恐怕难以延续。

  短线或现调整?

  “短线来看,市场向下震荡的概率是比较高的,毕竟在累积了一定涨幅之后,市场也存在调整的需求。” 广东乾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辉说,短期市场有可能回探到2000点~2050点附近。

  何辉指出,支持这波反弹的因素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经济数据回暖,二是在国家“新型城镇化”的政策导向之下带动市场热点的出现。“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经济结构转型并没有真正完成,市场回暖还有待观察。”何辉说,虽然从中长期的角度看,市场会慢慢走出底部,但反弹过程中的反复则是不可避免的。

  “每一次反弹上来之后都有待市场进一步的考验。”何辉说。

  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童第轶则认为,这波反弹行情起码会持续到两会之前。

  “这波行情跟今年屡次出现的‘夺命长阳’不一样,在成交量配合下,市场似乎要提前上演春季行情。”童第轶说,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来自市场对于经济出现反弹以及政策面预期的增强,近期绝大多数经济数据都出现了明显改善,预示着经济短期内不会再度下滑。而政策面则得益于预期管理层有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出台。另一方面,资金面在四季度比较平稳,短期通胀压力不大,由于投资者对降息降准的预期已经降低,流动性对市场的制约效应反而有所减弱。

  “再者,随着IPO暂停,再度开闸可能要等到年后,也就是说在两会之前的这个时间市场都处于一个政策‘真空期’的阶段,市场成交量也已经放出来了,这段时间反弹将会持续演绎。”童第轶说。

  私募持仓周期股

  “上周已经加仓了银行股。”童第轶指出,这波反弹引领板块银行股仍然有持续走强的空间,目前已经将仓位维持在六至七成的水平,除了银行股之外,还包括了部分基建和地产类股票。

  “银行股在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整之后,已经处于过分低估的状态。”童第轶说,从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最低且盈利稳定增长,未来受市场扩容等对估值的影响较小,随着投资者逐渐认同银行股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行情而提前增加配置,也继续推动银行股股价上行。

  何辉也表示看好周期股的表现,但他表示,随着市场的反弹,在本周已经逢高减持了部分金融股。

  “目前仓位在六成左右,短期应该会以持仓观望为主。”何辉指出,目前配置中多数为基本面好的“白马股”。而随着市场出现调整,消费股也将出现买入时机。

  “我们重点看好资源类股票。”杨玲则指出,随着反弹的进行,直接受益于基础建设的相关板块,如水泥、基建在前期涨幅已经较大的前提下,未来的进攻性有所减弱。而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货币政策放松时刻已到,而资源类股票同时具有经济属性和金融属性,大部分资源类股票经过一年多的去库存阶段,ROE处于底部,宏观经济面的改善将改善资源类股票供大于求的局面,有助于资源股基本面的改善;而货币政策的放松将刺激其金融属性,以煤炭股为代表的资源股的上涨将优于其他板块。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