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姜国芳: 紧跟投资者需求进行创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姜国芳: 紧跟投资者需求进行创新

加入日期:2012-12-21 10:59:22

  2004年1月成立的申万菱信基金公司,即将迈入第十个年头,而眼下的基金业,也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加强监管、放松管制、鼓励创新”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但松绑的同时,基金业面临的竞争也在加剧。对此,申万菱信基金董事长姜国芳有自己的远虑与深思,紧跟投资者的需求进行创新,全方面夯实内功,打造稳健的财富管理机构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姜国芳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基金业正在走上变革之路,以前与银行、券商、信托、私募、股权投资等机构是分小组比赛,现在则是大家一起比。作为个体的基金公司不应再拘泥于同行业之间的竞争和排名,而是要在内部治理、品牌形象、产品创新、服务体系以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等方面,与全市场参与者进行比拼。虽然转型过程会比较痛苦,但如果转型成功,终将是“痛并快乐着”。

  谈到申万菱信基金公司的发展,姜国芳表示,2010年以来,基金发行出现“井喷”,但也出现了产品同质化和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缺失的副作用。对此,申万菱信基金公司选择了“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寻找差异化定位”的发展之路。姜国芳特别强调,创新并非一味求“新”,抓眼球、博关注,一切的创新都要以投资者的需求为根本导向。

  2010年2月,国内首只跟踪沪深300价值指数的基金——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问世,这是公司打破产品同质化迈出的第一步。2010年10月,申万菱信推出深成指分级基金,这一产品既打破了以往主动型管理的模式,其分级设计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参与市场的工具。姜国芳指出,申万菱信深成指分级基金成立后,规模持续扩大,媒体关注度直线上升,客户认可度提高,场内交易换手活跃等,这些都是对创新产品的认可。

  谈到申万菱信未来的战略发展,姜国芳指出,公司将拓宽业务领域,灵活运用投资工具,争取与公募基金“两翼齐飞”。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细化产品线,特别是在分级基金、量化产品方面,要进一步巩固优势,开发出更多切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并加强对冲工具的研究与开发,大力发展固定收益品种。

  “申万菱信基金成立9年多来,累计客户数超过了180万。未来我们将继续承载使命,矢志不渝地前行1姜国芳坚定地表示。他也指出,未来申万菱信需要勤练内功,强化服务创新,努力实现客户的精准营销和客户价值的深入挖掘。(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