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房地产谨慎乐观担忧政策加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房地产谨慎乐观担忧政策加码

加入日期:2012-12-21 8:57:56

房地产板块在连续上涨两个星期之后,本周连续两日回调。伴随着房地产板块的回调,大盘也压力显现,连续多日盘整。而作为房地产行业代表的“招保万金”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也连续调整,幅度均在5%左右。在此背景下,近期本来对上涨过快的行情存在担忧的人,也开始新的担忧,大盘的上涨究竟能不能持续?房地产估值修复行情是否已经结束?未来在房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呢?

担忧政策加码

经历了上周五大涨的市场,本周走势相对温和,但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地产板块强势上升的势态开始变缓。“招保万金”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招商地产周二下跌4.14%,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的单日下跌幅度均在3%以上。

事实上,本周二午后房地产板块的冲高回落也是由信息面的影响造成的。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0个,较上月减少7个;与此同时,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3个,较上月大幅增加18个。

而且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有业内人士就分析称,明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的情况下,房价上涨难以避免,因此市场处于对调控政策加码的担忧,受信息面打击,地产板块反映剧烈。

基金:房地产谨慎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以来房地产板块上涨已经超过10%,两大龙头万科A和金地集团的上涨幅度也均超过10%。而上证指数12月以来上涨9%左右,房地产板块的上涨超越了指数。对于房地产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多位基金业内人士表示谨慎乐观。

对于近期房地产板块出现的上涨,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估值修复的要求,而且在地产调控一直紧缩的背景下,市场认为地产板块政策最紧的时候已经过了。再加上近期房产市场量价齐升的势态,也都造成了房地产市场的良好预期。

然而针对近两日地产板块回落,华南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这主要是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声称不会放松地产调控,从长远来看,目前经济处于转型调结构的时期,所以这意味着地产的支柱作用可能被替代,所以在原先的市场预期落空之下,地产尤其是以招保万金为头的大公司开始有所回调。不过,伴随着未来地产公司年报的披露,由于房地产行业的特殊性,今年年报反映的更多是2011年的数据,年报超预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沪上某基金策略研究员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今年地产公司的销售来看,量非常大,明年地产销售面积增速会放缓,但是价格会上升,明年对地产公司的影响主要是价格。从地产公司的基本面来看,改善是一致的,但是因为明年的价格因素占主导,所以不同的地产公司,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状况。总体来看,房地产板块是看好的。目前唯一的担忧就是政策面不确定。

对于房地产的未来,上述沪上某基金公司策略研究员表示谨慎乐观,认为明年房地产市场仍然有投资机会,长期来看,房地产还是向上的,如果近期地产板块调整比较多,投资者可以借机介入。

而对于整个大盘而言,两大蓝筹板块银行和地产已经上涨多日,远超市场预期,接下来这段时间也将成为先入资金和后来资金的博弈,震荡一段时间之后,大盘将再度迎来第二波短期上涨行情。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