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国经济乐观度创历史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中国经济乐观度创历史新高

加入日期:2012-12-20 8:43:00

美银美林18日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由于对欧元区的担忧减轻,全球投资者对欧元区股票的青睐度超过美国股票,为两年来首次出现。此外基金经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也达到有调查数据以来的新高水平。

本次调查在12月7日至13日期间进行,覆盖全球255名基金经理,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6640亿美元。

欧元区股票获青睐

调查显示,随着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有所缓解,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得以延续。净占比40%的受访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将在未来一年走强,较上月调查水平上升6个百分点,是两个月前的调查结果的两倍。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尤为乐观。净占比高达67%的受访者预计中国经济将在未来一年走强,较11月51%的净占比大幅上升,且创下有调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净占比38%的投资者选择在未来12个月超配新兴市场股票,较11月的32%上升,是今年9月份的调查水平的两倍。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担忧也有所减轻。视欧债危机为最大风险的投资者占比为22%,远低于今年6月时的65%。视美国“财政悬崖”为最大风险的投资者占比从11月份的54%下降至47%。

调查显示,12月超配欧元区股票的投资者净占比从11月的1%上升至7%,而选择超配美国股票的投资者净占比仅为5%。投资者对欧元区股票的青睐度超过美国股票的情况是2010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而在行业板块方面,投资者普遍保持“追逐风险”的立场,配置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等周期性板块的投资者有所增加。

企业盈利前景改善

调查显示,受访投资者对上市企业业绩前景的看法连续第三个月改善,净占比11%的投资者预计企业盈利将在未来12个月内有所改善,而在今年10月时,还有净占比11%的投资者预计企业盈利将在未来12个月下降。

与此同时,对企业利润率前景的悲观情绪也继续减弱。预计企业利润率将恶化的投资者净占比从11月的33%下降至27%,10月份时的数据为44%。调查还显示,对企业实现两位数的利润增长持怀疑态度的投资者占比有所下降,净占比37%的投资者认为全球企业盈利增长将低于10%,较11月的52%大幅下降。

此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要求企业提高资本支出。净占比64%的受访者认为上市企业在世界各地的投资不足,较上月59%的水平进一步上升,为有调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认为企业派息水平太低的投资者净占比从11月的34%下降到28%。

调查还显示,投资者认为目前的市场流动性环境是今年5月以来最好的。视流动性环境“积极”的受访者净占比从11月的13%上升到23%,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