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乐观看待股指回调投资主打“信心恢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基金经理乐观看待股指回调投资主打“信心恢复”

加入日期:2012-12-20 8:26:26

经历了上周五大涨的A股市场,本周并未强势上行,反而小幅下挫。对此,基金经理均归因年底资金面干扰,普遍看好明年年初股指表现。某基金公司策略部总经理指出,作为今年全年领涨板块,地产股涨幅过大,而未来新“城镇化”投资主线,地产股或难担“领涨”重任。

年底或现资金面扰动

本周市场虽然表现较为活跃,但指数的上攻“欲望”却明显减弱,稀土永磁、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券商等板块一度成为本周的热点。而11月房价上涨加重调控隐忧,房地产板块一度冲高回落,成为本周表现较弱的板块。

对于本周市场的反应,基金经理均显得比较淡然,把本次调整归因于年末资金面紧张这一短期因素,并认为之前涨幅过大,也应有个向下整固的过程。

“年末最后两周,资金面趋紧,这也是机构投资者普遍谨慎的主因。”上海某基金公司策略部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目前,央行逆回购滚动规模已经下降到3190亿元,本周有望进一步降低,这有益于应对年末和春节期间的利率波动。据中金公司测算,12月下旬即本周后半段开始,货币市场或将受到年关影响利率逐渐上升。

“总不能一直上涨,大涨之后回落也很正常。”另一基金经理则称。

对于投资者普遍担心的12月创业板解禁潮,上述基金经理认为,这一因素仍处次要位置,更多还是资金面困扰。

主打“信心恢复”主线

谈及后市,基金经理均比较乐观,对明年一季度开展“春季行情”尤为期待。

上述基金公司策略部总经理明确表示,看好本轮行情走势,经济数据已经连续三个月反弹。此外,政策面也进一步明朗利好股市。“此轮行情至少走到明年一季度,再往后,就要等两会进一步释放清晰信号。”

“现在主打‘信心恢复’这条主线,哪一个板块之前被压抑得最厉害,反弹力度也最强。”上海某基金公司专户副总监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比如近期表现强势的银行板块,长期看,确有金融脱媒、利率市场化利润空间等不利因素,但这一因素之前已经反应到股价之中。

据其公司测算,“信心修复”导致的估值提升,或能给沪深300指数带来30%涨幅。“目前是‘挖坑’带来的行情,等信心恢复到合理位置,进一步投资思路需紧跟政策走向。”

上述基金公司策略部总经理表示,未来一个季度投资将以 “城镇化”作为投资主线,逢低布局,不过他坦言,鉴于今年地产板块涨幅可观,新一轮投资主线中,地产股或难成领涨板块,更偏向于从建材、家电等行业中挑选个股。

另一上海某中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则称,至今仍未看清“城镇化”这一投资思路。目前,“城镇化”并未有明确政策出台。就以地产板块为例,目前,一线城市房价过高,三、四线城市房价相对合理,但若农地流转带来土地供给增加,将抑制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一线城市由于土地供应有限,反而波及较小。综合来看,“城镇化”对房地产板块整体影响依旧待解。

另一方面,还要看“城镇化”选择的发展路径,若再以房价上涨拉动经济,最终会损害整体经济发展。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