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邓晓峰:金融地产打开投资时间窗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博时邓晓峰:金融地产打开投资时间窗口

加入日期:2012-12-20 8:05:56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认为,A股市场已经确认见底回升,在明年两会前都较为乐观。目前,股市和经济的基本面出现了背离迹象,产业资本在增持,A股不断寻底结束后,仍要观察经济数据变化,如果数据反馈基本良好的话,2013年中国经济将保持一种弱复苏状态,2013年A股出现震荡向上走势会是大概率事件。

“经过长期调整后,低估值、大市值公司可能会有更多表现,例如银行、保险、地产、汽车、家电和水泥等行业板块是其中的代表。”邓晓峰表示,“当市场出现势头改变的情况下,部分前期跌幅巨大而基本面较好的中小板公司也可能出现投资机会,可以深度挖掘。”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最新统计,截至12月18日,银行、保险业动态市盈率7.45倍,市净率1.33倍,依然处在历史低位,尤其是银行股的市盈率只有5-6倍,市净率1.1倍左右。而可交易的中小板股中,四季度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的有51只,包括三季末每股收益超过0.5元的10余只股票。

汇丰银行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9,较11月50.5的终值进一步上升,创下14个月以来新高。博时基金认为,PMI指数的持续回升,再加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会议定调,为中国经济的弱复苏提供了更好的佐证。过去几年一直偏紧的货币政策已经发生转变,而且从企业微观层面来看,由于此前预期一直很悲观,所以提前对盈利预期做了主动转变,从高增长预期转变中低增长。更加务实的判断和生产行为,将有利于经济的缓慢复苏。

针对明年1月1日起即将实施的全面改革基金产品审核制度,邓晓峰表示,新规将取消基金产品审核通道,公司可根据市场需求自行决定上报数量和类型,这有助于基金公司在产品的差异化、风格、业绩、新模式做更多思考。“当然我们也需看到现实,目前基金产品同质化严重,即使有些公司在短期内找到新方向设计出新颖的产品,但也会很快被复制,而且基金行业总体规模自2007年后再未出现突破,卖老买新的情况较为普遍,我们认为,新规出台对A股资本市场影响有限。”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