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经济短周期企稳复苏期待改革红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博时基金:经济短周期企稳复苏期待改革红利

加入日期:2012-12-19 8:36:01

近两周市场强烈表现,经济短周期的企稳复苏、改革红利预期、影子银行事态引发的风险态度转变、加之外围QE扩容及资金流入,市场的做多情绪再度燃起。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3定调。决策部门判断国内稳中有进,而海外世界经济将低速增长,保护主义明显抬头,潜在通胀和资产泡沫的压力加大,2013年的总体形势是国内不乐观,而海外仍有约束。十八大后的第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是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同时也会蕴含着对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总体战略思路,将会持续被市场从各方面加以深入解读。财政和货币政策预期逐步一致,而城镇化为主线的内涵与外延或将继续发酵。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融资规模提升和融资成本降低的政策表述暗含着对资产配置的指导价值。

经济基本面看,短周期复苏渐成市场统一认识。上游资源行业量跌价升,中游制造业量价齐升,而下游消费量升价稳。中游制造行业宏观数据表现相对突出,或可重点关注。投资维持今年以来的稳定增速,地产提速而基建略有回落,但总体而言企业自身整体投资意愿并无明显恢复,整体产能过剩仍是也将持续会是最大压制因素,长期仍是一个重要的风险因素。消费则表现平稳,耐用消费品价格的显著反弹或有需求企稳信号。在弱周期企稳复苏的宏观经济背景下,从基本面角度考虑,尚能保持一定杠杆水平的周期行业获得市场青睐的机会要更大一些。

美国QE扩容,货币政策预期将进一步固化。EPFR数据显示,过去7天流入中国股市的资金增加到20.7亿美元,再度创年内单周新高。随着海外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外部资金的流入有利于价值蓝筹与低估值行业和公司。同时,12月财政存款释放,将使银行间资金市场维持宽松状态,货币供给增速有望小幅回升。11月居民中长期贷款的增加,也对房地产销售数据向好形成一个佐证。

另外需要重视一个关键因素是,理财产品市场,及至“影子银行”事态的发展,不管在政策还是在投资者的风险态度上,均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从而影响到市场对真实的无风险收益率重新界定以及对风险态度的转变。这些变化有利于实体经济出清进程的加快,但出清的过程中也难免会有“阵痛”出现,风险仍需警惕。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