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明年货币政策取向偏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天弘基金:明年货币政策取向偏松

加入日期:2012-12-19 8:27:41

从过去的一周来看,除A股市场颇为波澜壮阔外,其他市场消息虽多但均波澜不惊。

美联储在OT即将结束后快速祭出QE4,并首次将货币政策与6.5%的失业率捆绑在一起,可以说是美联储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加之对QE不再设上限和时间,以期改变市场预期,应当说是美联储政策思路的重大转变。同时日本自民党赢得众院选举,安倍晋三将成下届首相,日本的货币政策“改弦易辙”转变为紧盯通胀将是大概率事件。加之下任英格兰银行总裁卡尼曾有紧盯名义GDP的货币政策言论,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大转变对全球流动性变化及市场预期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内方面,周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文件文风朴素,没有任何提及经济增长的指标,但对关键指标提出了导向性要求。会议制定明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以及较为新颖的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以及城镇化趋利避害,改革强调大胆探索等。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中央工作经济会议所透露出的明年货币政策取向偏宽松,将对市场构成利好,加之市场当前情绪亢奋,股指已是连续反弹,对于经济工作会议的解读讲会左右短期市场走势,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之中也需对市场风险加以防范及警惕短线获利盘的兑现。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