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周期股先行反弹有望持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申万菱信基金:周期股先行反弹有望持续

加入日期:2012-12-19 8:19:18

A股经过上周五的狂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均小幅上涨。从行业来看,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的农林牧渔行业涨幅居前,证券、银行、建材等周期类行业位居涨幅榜前列。经过此轮反弹,各大机构对于后市的判断,相较于前期表现得较为乐观,反弹能否持续?

申万菱信认为,伴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短期稳定经济增长和中长期改革的基调日益明显,不确定性的解除有助于市场信心恢复。短期来看,由于经济短周期回暖、企业盈利回升成大势所趋,市场有望震荡上行。可以预见的是,一波有意义的反弹已经开始,而这波反弹至少有望持续到春节前,中长期的持续回暖仍需观察经济增长和政策的持续性。

从行业布局来看,可重点关注的机会包括,周期类行业中的基建、水泥、银行等板块;消费类行业中的医药板块;以及中长期的地产板块。

申万菱信表示,此轮反弹中,周期类行业成为反弹先锋,短期内周期股的反弹有望持续,特别是基建、水泥等板块。总体来看,基建投资转暖后开始持续回升。

消费类行业中,医药板块由于近期康美药业事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由于长期以来医药始终是消费类行业的主线,因此将长期看好;商贸板块,由于传统销售模式面临电商的冲击,未来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食品饮料虽有所反弹,但年末资金面临找平衡的状态,需等待白酒板块回稳后再观察。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地产板块,申万菱信表示,由于明年新开工恢复、销售额和销售量的提升以及房价上涨等预期升温,从基本面来看,如果政府明年不出台较大的抑制政策,该板块2013年表现将好于今年,中长期相对乐观。


以上信息为博客会员、合作方、加盟会员提供,本站不拥有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顶 尖 财 经 -- 中 华 顶 尖 网 络 信 息 服 务 中 心
Copyright? 2000 - 2004 www.58188.com